贝尼特斯挨喷:英冠冠军都丢了 升级也要搞砸?

2017-04-18 08:18:20 体坛+ 微博
贝尼特斯有点烦

  体坛+记者向佟报道

  4月17日这轮英冠,布莱顿成为今季首支升超球队,反衬着贝尼特斯和他这支纽卡斯尔的失魂落魄。当天,纽卡客场1比3完败于伊普斯维奇,在英冠还剩3轮的情况下,落后榜首布莱顿7分,不仅原本志在必得的冠军已几无可能,身后还有追兵渐近,连能否保住第2名拿到直接升级资格也有了悬念。

  这一幕,几周前人们还料想不及。2月底3月初,纽卡8天内连续客场挑战3个升级直接对手,取得2胜1平佳绩,看似升超乃至夺冠大势就此奠定。怎料,从战平雷丁算起,纽卡最近8轮仅录得2胜3平3负,近3轮只获1分。

  如今,纽卡领先第3名雷丁6分,领先暂居第4但少赛1场的哈德斯菲尔德7分。优势依然不小,但如果不能及时止跌,以致掉出前2名,纽卡就要参加由3到6名捉对厮杀的升级附加赛,4队活1,生死难料。

  对于贝尼特斯,纽卡斯尔当地舆论的总基调仍是信任+感恩,但具体问题上的质疑已不断出现,“我们信任拉法,但这不意味着他不能被批评”的论调愈发多见,毕竟,球队今年以来从未有过3连胜,也极少有过令人信服的场面,到英冠侧漏个王霸之气竟也不行?

  指摘贝帅,闭着眼睛也能想象,轮换会是一大槽点。本轮,他对首发做出5处修改,招来一致批评:3天前虽主场被利兹联压哨绝平,但总体表现可圈可点,运转顺畅,唯叹运气欠佳,而本轮阵容大变脸后,攻防失序,完败收兵。

  在这场被包装为“博比·罗布森爵士日”的比赛中(罗爵曾率伊普斯维奇问鼎足总杯和联盟杯,率纽卡参加欧冠,倘泉下有知两队会师英冠不知作何感想),纽卡确实开场后就倍显紧张,防守不断犯错,贝帅冒险任命并坚持使用的菜鸟队长、中卫拉塞尔斯继续成为最大短板,进攻则传球失误多多,动辄后场长传寻找1.72米的边锋阿楚。中场组织核心谢尔韦本季虽贡献12次助攻,但这名情绪化球员状态飘忽依旧。本场谢尔韦迷失,而他身前的迪亚梅脑袋绝少用来思考,脚下时刻踩着香蕉皮踢球,身边的海登则擅守不擅攻,纽卡前场只剩一群无头小鸡。

  当地评论员借着复活节发飙:“看了最近2场的反差,如果耶稣是个纽卡斯尔人,他会放弃复活,爬回坟墓,封上盖棺石!贝尼特斯进行了过度的思考,这是他上任以来干得最糟的一天。他搞砸了,我们必须说出来。”

  同样必须说出来的,是贝尼特斯本赛季废掉了一些原本最有潜力的球员。民主刚果中卫姆本巴和塞尔维亚中锋米特罗维奇,是降级留队球员中除谢尔韦外身价最高的两个,但贝帅不仅未能点拨这两名1994年出生的小将更上层楼,而且很少予以重用。两人上轮首发出场都有良好表现,本轮双双坐上板凳。贝帅耗到82分钟换上米特罗维奇,换下的却是最有希望向禁区送出精准传中的边锋里奇,东墙补上又拆西墙。

  连番吃瘪,贝帅已显露些许无力感。上轮平利兹后,他感慨:“我很不安,因为太多比赛中,我看到了我无法理解的东西。”本轮赛后,贝帅又哀叹:“我对于球队场上表现的变化感到担心。我们早就知道比赛会很艰苦,我以为我们做好准备了,但看来并没有。”

  贝尼特斯一世英名是否真的又要玩完?他应该感谢德比郡,当日晚场比赛中,该队第88分钟绝平哈德斯菲尔德,纽卡形势顿时宽松很多,由于净胜球大优,未来3轮拿下5分仍铁定升级,何况哈德斯菲尔德想通吃余下4场也绝非易事。赛程亦对贝大师有利,纽卡最后3个对手皆属升级无望、保级无忧;而哈德斯菲尔德和雷丁则都要碰到一些为了逃离或留在英冠而战的球队。

  想让纽卡斯尔明年继续蹲在英冠,依然需要出现一个极其壮观的奇迹才行。

  注:英冠共24队,后3名降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贝尼特斯纽卡斯尔姆本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