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和中国班主任们的烦恼!

2017年04月10日08:5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对待球员的方式充满争议

  提起学生时代的班主任,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或许是都是一个严苛,不苟言笑,脾气古怪,总爱骂人的中年男女的形象。很多人对班主任充满畏惧,因为他代表着班级的权威,不可触碰。也有很多人对班主任满怀敬意,因为他也代表着班级的责任,每当有大事发生,最后要扛起重担的人还是他。正如穆里尼奥之于如今的曼联一样。

  说穆里尼奥像个中国的班主任,因为他像班主任一样严厉甚至有点无情,至少学生们都是这么想的。从日常的学习,到学校里的琐事,从同学间的相处到各种考试的成绩,稍有不慎,你就会成为班主任的靶子。

  穆帅对于曼联球员而言何尝不是如此呢?从入主曼联至今,这一点也集中反映在了他对球员的方式上。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或许就是卢克肖了。这位被公认为最有前途的本土天才,在魔力鸟的手下起起伏伏,一度沦为了边缘人物,罕有出场机会。给所有媒体和球迷的印象,穆里尼奥对卢克肖总是非常严苛。狂人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点名批评过他,从训练表现到个人态度,穆帅几乎已经把卢克肖骂得体无完肤,好像就差清除出队了。类似的事情本赛季也发生过在姆希塔良,斯莫林和马夏尔的身上。甭管你是谁,只要没有达到穆里尼奥的要求,少不了挨批挨骂。

  说穆里尼奥像个中国的班主任,还因为他像班主任一样也有温情和护犊子的一面。虽然自己也整天恨铁不成钢的骂自己的学生不争气,可每当他们挨了别的班的欺负,受了委屈,班主任总会第一个站出来为你出头。当你有了进步,有了好的表现,第一个给你鼓励的人也是你的班主任。

穆帅鼓励卢克肖
穆帅鼓励卢克肖

  回顾赛季至今,穆帅对曼联球员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当费莱尼因为替补出场后的乌龙球被球迷和媒体骂得一文不值,是穆里尼奥站了出来公开替费莱尼说话,力排众议得让费莱尼继续出场。还记得当费莱尼进球时,他是如何冲向场边熊抱穆帅的吗?只有费莱尼能懂,那样的压力下,穆里尼奥给了他多大的支持。回到曼联与桑德兰一战,当重回首发的卢克肖有了上佳的表现时,穆里尼奥也会主动献上拥抱,拍拍他的后背以示鼓励。这样的事情也不在少数,拉什福德,林加德,甚至是伊布,本赛季都曾经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受到质疑,在媒体前公开捍卫他们的人也是穆里尼奥。

  很多人说过,是中国传统的应试教育将班主任变成了我们印象中的模样,可随着社会在发展,学生的思想和意识也变得越来越不同了。班主任的那老一套早就过时了,对现在的学生们已经不管用了。班主任们很烦恼,想着如何做出些改变,如何让班里的孩子们更加努力,又不能伤害他们的自尊心。穆里尼奥也在经历着一样的烦恼。伊布说自己的是老一代的球员,喜欢穆里尼奥的方式,可新一代的球员恐怕就不同了!还记得早前接受采访时穆帅说过:“我不得不适应这个新世界,适应现在的年轻球员。兰帕德23岁时已经是个男人了,现在的年轻人在23岁这年纪则完全不同了,我必须理解这两种球员的不同。”

  就像如今的学生打不得骂不得还得哄一样,穆里尼奥对待球员的老一套的方式稍有不慎也会遭到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对学生和家长来说,衡量一个班主任成功与否的关键是最后的高考成绩,当理想的录取通知书下来时,所有人都会感激涕零的念叨起班主任的打骂和敲打。而对于球员和球迷来说,衡量穆里尼奥成功与否的关键就是联赛和欧战和表现,只不过,穆老师如今播下的种子还没到开花结果的时候。

  穆里尼奥对待球员的方式,到底对不对,到底能不能收获想要的结果和认同,恐怕只有时间能够给我们答案。我知道的只是,如今每次和老同学在一起聊起昔日班主任们,我们都记着他们的好,还有些悔恨没有像他们要求的那样努力……

  (马尔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尼奥穆帅费莱尼拉什福德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