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板?漏勺?切尔西打脸王不服 看我圆月弯刀GIF

2017年04月09日04:00 新浪体育 微博
阿隆索锁定胜局

  面对身后热刺的紧逼,切尔西顶住压力,在客场3-1挑落伯恩茅斯,再次将对热刺的分差扩大到7分。这场比赛切尔西踢得也不轻松,伯恩茅斯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2,关键时刻西班牙翼卫阿隆索挺身而出,用一记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为切尔西锁定了胜局。

  去年夏天以2500万英镑的价格从佛罗伦萨加盟切尔西后,阿隆索就一直深得孔蒂的信任,在改打3-4-3阵型后,阿隆索更是牢牢锁定了左翼卫的主力位置,孔蒂只会在杯赛上尝试让佩德罗等人客串这个位置,到了联赛继续坚定使用阿隆索,但有关阿隆索的质疑声却从未消失过。阿隆索被不少人认为速度不够快,防守能力也不够强,会成为对手的突破点。

阿隆索庆祝破门
阿隆索庆祝破门

  而和伯恩茅斯的上半场比赛,阿隆索的表现确实难称优秀,多次成为对手的突破点,弗雷泽和阿弗比的快速突破给阿隆索造成了很大麻烦,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伯恩茅斯发动进攻,阿弗比将球交给约书亚-金后,由金劲射打在路易斯身上折射后破门,而这次进攻正是源于阿隆索被抢断。由半场本可以两球领先变成仅仅一球领先,切尔西的士气显然受到了影响,阿隆索也成为了球迷批评的对象。

  下半场开始后,切尔西和伯恩茅斯互有攻防,比赛一度陷入僵局,就在这个时候阿隆索站了出来。第68分钟,迭戈-科斯塔在对方禁区中路外被犯规,获得了一个位置良好的任意球。队友们选择将这个任意球交给阿隆索主罚,要知道本赛季阿隆索曾经任意球两次击中门框,他当然希望能通过任意球收获一个进球。站在球前的阿隆索稍稍助跑后,直接打出一记精妙的弧线,球擦着门柱飞进了伯恩茅斯的球门!这个球伯恩茅斯门将博鲁茨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或许说完全没有办法。这个关键的进球打进后,切尔西的军心也稳定了下来,阿隆索用进球回击了对他的质疑。

阿隆索的关键破门
阿隆索的关键破门

  除了这记精彩的任意球破门,阿隆索下半场在进攻端表现得也十分活跃,进球前他先是在左路送出一记传中,科斯塔在小禁区内错失良机;在破门后,阿隆索甚至有机会梅开二度,但他的头球攻门却高出。防守端阿隆索也有3次铲断和2次解围的数据。最终切尔西在客场力克伯恩茅斯,收获了冲冠路上又一场重要胜利,阿隆索在赛后也当选了全场最佳球员。

完美弧线
完美弧线

  这个进球是阿隆索在切尔西的第5个进球,而之前阿隆索在佛罗伦萨和博尔顿分别也是打进5球,但分别用了85场和46场,而这只是他在切尔西的第28场,可见在切尔西,阿隆索的进攻能力得到了更好的发挥。防守方面,阿隆索比起赛季初也能看到进步,这毕竟还只是他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仍然有上升的空间。

  据统计,自从去年11月起,没有其他英超后卫进球数比阿隆索更多。阿隆索的破门对切尔西也是一个重要的启示,远射破门正是目前切尔西非常缺少的一项武器。后腰位置上,坎特和马蒂奇如今都不是能通过远射威胁对方的球员,而一旦对手采取收缩防守,远射就成为了重要的进攻武器,本赛季切尔西就多次遭遇对方的收缩防守,导致进攻效率下降,阿隆索的这个特质在切尔西整体远射能力缺失的背景下,就更加弥足珍贵。而切尔西的“带刀后卫”传统,也将继续发扬下去。

  (斗神)

标签: 阿隆索切尔西科斯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