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天王堕落!被中超勾走雄心 逼孔蒂卖掉他

2017年04月06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斯塔球荒了……
一场重要的胜利

  切尔西主场2-1击退曼城,获得争冠路上一场重要的胜利,但要说获胜后可能还会心情不太好的切尔西队员,主力前锋迭戈-科斯塔恐怕要算一个,算上本场比赛,科斯塔已经连续4场没能为切尔西破门,整个联赛下半程,科斯塔都没能找回上半赛季的神勇状态。

  和曼城的这场比赛,科斯塔在开场第6分钟就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他在弧顶停球后将球打偏,浪费了阿扎尔的这次突破传中,但恐怕没人能想到,这就是他全场比赛唯一一脚射门,作为球队的主力进攻球员,这样的数据肯定无法让人满意。同时,在其他方面他的表现也是平平,科斯塔20次传球仅有11次到位,成功率不到60%,比赛中,科斯塔不仅没有成功过人的记录,而且有全场最多的4次丢球,在对方的防守下,科斯塔显得无力施展。虽然在牵制对方防线,为队友创造进攻空间上,科斯塔还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切尔西显然希望他做的更多。

曼城重点关照科斯塔
曼城重点关照科斯塔

  此外,本场比赛科斯塔全场一共有3次犯规,其中上半场对德尔菲和下半场对孔帕尼的犯规都有些没必要,虽然没有吃到黄牌,但也让切尔西球迷非常担心。实际上,在本赛季初,科斯塔对黄牌的控制有了很大的提升,从第7轮到第16轮都没有染黄,然而在本轮之前的两场比赛,科斯塔都吃到了黄牌。和曼城的比赛,科斯塔在《Whoscored》的评分中只得到了6.5分,和坎特并列全队最低。《每日邮报》对他也没有客气,6分的低分和只打了半场的祖玛并列最低。

  上半赛程中,科斯塔为切尔西在联赛中打进14球,更是多次在关键时刻扛着切尔西前进。但是进入下半赛季后,科斯塔仿佛丢失了射门靴,一度出现了413分钟的球荒。本来领跑英超射手榜的他如今已经滑落到了第四位,距离榜首的卢卡库已经有4球的差距,身后的追兵对他也是虎视眈眈。球场上的表现下滑,场外的科斯塔却还让切尔西球迷感到不开心,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他公开表示自己已经努力争取重返马竞,并且不排除未来离开切尔西的可能性。更早之前,科斯塔还和中超联系在了一起。在比赛进行中,一名切尔西愤怒地在推特上写道:“自从一月和中超联系在一起后,科斯塔的表现越来越差劲了。”

切尔西和桑切斯联系在一起
切尔西和桑切斯联系在一起

  虽然短期内,孔蒂依然会选择信赖科斯塔,让他坐稳首发中锋的位置,巴舒亚伊很难威胁他的出场时间。但一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科斯塔还是不能找回状态证明自己,他的地位恐怕就会微妙起来,下赛季重返欧冠的切尔西势必会在转会市场上大展拳脚,前锋补强一直是重点,最近一段时间,和切尔西联系起来的大牌前锋名字可不少,包括桑切斯、莫拉塔、卢卡库在内都是蓝军传闻中的引援对象,切尔西是否会乐意高价把科斯塔卖到中超,换来一位顶级前锋的加盟?这恐怕就得看科斯塔自己了。

  (斗神)

标签: 切尔西曼城科斯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