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进入本命月=最恐怖的争四狂魔!曼联哭晕

2017年04月06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森纳这气势真是谁都挡不住

  进入本命月的阿森纳终于止住近期的颓势,3比0完胜西汉姆联,顺利拿到至关重要的三分。与此同时,争四对手纷纷掉队,曼联战平埃弗顿,曼城负于切尔西,利物浦被伯恩茅斯逼平,阿森纳的争四之路曙光再现。

  没有哪支球队像阿森纳一样,对于争夺前四有着无穷的潜能。按往年的规律来看,虽然经历完3月的日常崩盘,但也意味着阿森纳将会开启4月的日常爆发模式。果不其然,上场两度扳平争四对手曼城,本场再进一步,完胜铁锤帮西汉姆联,向着前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扎卡这是伊涅斯塔附体吗?
扎卡这是伊涅斯塔附体吗?

  比起拿到三分更重要的是,阿森纳球员的表现再次让球迷燃起了希望。本场比赛,全队比起上个月像换了一支球队,又打出了久违的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厄齐尔状态复苏,一传一射拿下MVP,沃尔科特生龙活虎,大吉鲁效率惊人,就连被黑惨了的扎卡也打出了卡索拉级别的表现。和往年一样,进入四月,阿森纳全队突然爆种,战斗力又恢复到了恐怖的水平。

这行云流水的配合让人惊奇
这行云流水的配合让人惊奇

  自己争气,幸运女神也在眷顾阿森纳。前一天,曼联与埃弗顿打平,穆里尼奥的球队迟迟找不到进攻的钥匙,已经在主场连遭三场平局;曼城今天面对强敌切尔西,瓜迪奥拉输掉了与孔蒂的斗法;而利物浦的境况同样不佳,主场被樱桃伯恩茅斯逼平。阿森纳顺利地缩小了与争四对手的积分差距,目前与曼联同分,靠着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五,距离排名第四的蓝月亮(多赛一场)4分,距离排名第三的红军(多赛两场)6分。

积分形势
积分形势

  本赛季的英超,除了切尔西一骑绝尘,基本锁定冠军以外,共有五支球队为剩下的三个欧冠席位拼尽全力,目前热刺第二名的位置也相对稳固,因此阿森纳、曼城、利物浦、曼联四支球队要争夺最后的两张前四入场券。对于这四支球队来说,在最后的日子里,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对于各支球队的教练来讲,残酷的争四战也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舞台。温格意图摆脱巨大的压力,穆里尼奥想要证明自己是“特殊的一个”,瓜迪奥拉需要英超的舞台来实践自己的足球哲学,克洛普则希望带领红军走向复兴。

  因此,摆在阿森纳和温格面前的,是异常激烈的竞争,是成王败寇的比拼。今年的争四形势比以往更加困难,好在阿森纳在四月初有了个不错的开头。近年来,似乎每年兵工厂都眼看着要跌出前四,但赛季末却总能奇迹般翻盘。今年,情况还会是如此吗?

  (诺亚)

标签: 阿森纳曼联英超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