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阿森纳最该当领袖的人萎了!还能甩锅吗?

2017年04月03日03: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配得上领袖身份吗?

 

 阿森纳2-2战平曼城,遭遇了联赛三轮不胜,争四的形势越来越严峻。本场中场核心厄齐尔伤愈复出,但表现却惨不忍睹,防守中致命失误,进攻中错过了一次单刀球。

  温格终于等来厄齐尔的复出,他急需德国国脚来为自己续命。然而,可能是刚刚伤愈的原因,厄齐尔的状态并不理想,他已不是枪手的救世主。从OPTA的来看,厄齐尔本场的传球成功率仅为78.8%,而且在比赛中并不兴奋,踢得比较平庸。

厄齐尔致命失误
厄齐尔致命失误

  此役,厄齐尔在进攻中获得了2次绝佳的机会。第28分钟,桑切斯在左路斜传禁区,厄齐尔心领神会,杀到禁区接球,随后接球之后转身射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相当地潇洒,但只可惜最后的射门却绵软无力,最终被卡巴列罗轻松的没收。德国中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79分钟,又是桑切斯制造的杀机,智利人后场长传,斯通斯在解围时匪夷所思的踢疵了,厄齐尔直面门将,但德国人稍显犹豫,被卡巴列罗提前化解了,温格在场边也是懊恼不已。

厄齐尔错失单刀
厄齐尔错失单刀

  厄齐尔本场的确有些心不在焉,阿森纳的第2粒失球也源自于厄齐尔的失误。第42分钟。德布劳内射门被科斯切尔尼挡了一次之后撞柱,厄齐尔在拿到球之后,不紧不慢,带球到了本方的禁区前沿,随后想斜传左侧时,被席尔瓦将球断了下来,之后曼城正是利用这一波的进攻,最终由阿圭罗破门得分。试想一下,如果厄齐尔当时能够第一时间解围的话,或许也不存在第2粒失球了。

  当然,厄齐尔也并非一无是处。第51分钟,他利用角球助攻穆斯塔菲将比分追平,这也是厄齐尔在英超联赛中第50次助攻,他的脚法依然是世界级。但总体来说,本场比赛离最佳的厄齐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厄齐尔的助攻
厄齐尔的助攻

  厄齐尔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但他的态度以及对比赛胜利渴望却一直被人诟病,这与阿森纳的另外一名核心桑切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智利人总是充满斗志,在场上不惜体力的拼抢,但厄齐尔心情好时,跑动还算可以,一但心情不佳时,几乎就在场上散步了。从能力上来说,厄齐尔的上限也许比桑切斯还高,但从精神属性上来说,厄齐尔比桑切斯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很显然在目前的阿森纳,桑切斯更理所当然成为枪手的核心。

  当阿森纳输球时,厄齐尔往往就成了球迷与媒体炮轰的对象。对此,厄齐尔非常不服气:“每当阿森纳表现不佳时,我就成为了最大的背锅侠,这很奇怪,我不该成为球队成绩不佳的替罪羊。人们应该知道我是怎么样一名球员,我赢得过世界杯的冠军,我在皇马踢过球,我上赛季为阿森纳创造了20粒进球,而现在受伤的却总是我。”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厄齐尔,本场比赛他低迷的表现或许已经给出了答案。

  厄齐尔目前尚未还阿森纳续约。根据《镜报》的消息称,阿森纳愿意给厄齐尔提供一份周薪28万的合同,但厄齐尔依然还在考虑当中。巴拉克说:“厄齐尔是在等温格的决定。事实上在目前的欧洲足坛,负担得起厄齐尔的转会费与薪水的俱乐部,并不多。他与温格关系非常好,他一直在观望教授的决定。”

  从英国媒体的消息来看,温格很有可能将在近期与阿森纳完成续约。教授也释放出留住两大核心的信号:“阿森纳不会放走任何核心球员,在伦敦只有一支球队。”从这些细节来看,厄齐尔的留队的可能性也变大了。但要如何真正做一名以身作则的核心,厄齐尔仍在学习当中。

  (Cinderella)

标签: 厄齐尔阿森纳桑切斯温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