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无解战阵唯一短板是他 孔蒂今夏第1个换他

2017年04月02日02:02 新浪体育 微博
马蒂奇表现平庸

  本赛季表现出色且长期领跑积分榜的切尔西已然成为英伦赛场一大巨头,其他球队想要对蓝军实现赶超或许只能在下赛季完成了。不少自信的蓝军球迷甚至调侃道:“切尔西的比赛还用看么?睡一觉起来,又是一场胜利!”然而,很少有人会想到,切尔西今天竟会在斯坦福桥翻车。而此战首发的马蒂奇,则成为了人们赛后指责的对象。

  第5分钟,伤愈复出的阿扎尔助攻法布雷加斯打破僵局,切尔西在主场迎来了梦幻开局。然而,更加奇妙的大戏才刚刚上演。水晶宫在短短3分钟内完成扳平、逆转,切尔西被对手简单粗暴的打法瞬间打蒙了。而马蒂奇在这两粒失球中,沦为了背景板,他为球队防守端做出的贡献可谓微乎其微,甚至是负的。

马蒂奇成了丢球背景
马蒂奇成了丢球背景

  第9分钟,马蒂奇在切尔西半场防守米利沃杰维奇时没有上前进行干扰,让对手舒服的将皮球挑传给了本特克,随后马蒂奇便成为了扎哈的背景。在扎哈接到本特克的传球后,马蒂奇已经与其他两名防守球员对扎哈形成包围之势,然而扎哈在弧顶处只是利用节奏的变换,便轻松的将马蒂奇甩开并完成了低射破门。第11分钟,切尔西再度丢球,而在第二粒球丢中,马蒂奇由于太过上前,完全无法回防到位,看着自家防线被扎哈和本特克撕碎。

  上半场除了1脚远射和1次头球攻门之外,马蒂奇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可言。比赛第59分钟,表现低迷的马蒂奇被威廉换下。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马蒂奇有53次传球,其中有1次威胁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7%。虽然传球数据中规中矩,但在防守端,马蒂奇的表现却难言及格,他只交出了可怜的1次铲断、1次解围的成绩单,拦截、封堵数据为0。《whoscored》为马蒂奇的评分为6.18分,切尔西中场是此役蓝军首发中除门将(6.0分)之外得分最低的球员。

孔蒂打算用巴卡约科替马蒂奇
孔蒂打算用巴卡约科替马蒂奇

  本赛季,切尔西的343阵容惊艳了整个足坛,蓝军的首发球员们也都在这一体系中如鱼得水。摩西、大卫-路易斯、佩德罗等人堪称迎来新生,阿扎尔、科斯塔等人重新找回状态,在这些或重生或找回自己的队友映衬下,切尔西首发阵容中唯独有一人显得很平庸——马蒂奇。竞技体育不进则退,马蒂奇起伏不定的状态,让他也成为了这支切尔西仅有的屡屡被球迷“指责”的球员。而孔蒂似乎也对马蒂奇有所不满,近来他使用小法的次数和时间逐步增加。

  不仅如此,孔蒂还准备买入巴卡约科。《太阳报》在此前的报道中透露,切尔西已经击败曼联以3500万镑签下了这位年仅22岁的摩纳哥球星,司职后腰的巴卡约科抢断和拦截能力非常出众,身体强壮,是一名标准的黑又硬。孔蒂若能如愿招揽巴卡约科,蓝军中场势必有一人会失去首发位置,考虑到坎特本赛季高光的表现,马蒂奇极有可能会为摩纳哥球星让位。届时,切尔西中场实力进一步提高,孔蒂打造的切尔西,阵容才能更能无限趋近于完美。

  (白鸟)

标签: 切尔西孔蒂马蒂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