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败到3连胜+欧冠8强 是什么让拉涅利们被遗忘

2017年03月15日06: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莎翁”豪取三连胜

  对阵利物浦、对阵赫尔城、再到如今对阵塞维利亚,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对莱斯特城现任主帅莎士比亚而言,这三场比赛看上去却好似三次大考。然而,这三把火硬是被他点着了——3-1击败强敌红军,2-0击退保级对手赫尔城,如今在欧冠首回合1-2落后的情况下,又是他带队让蓝狐主场2-0战胜对手,完成翻盘。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蓝狐在换帅后与之前大相径庭的比赛状态。

  从球队在前场的跑动积极性和拼抢的强度来看,你很难认为这与三周前那支被塞维利亚在主场几乎击溃的队伍是同一支球队。而除了进攻端的拼命向前冲之外,莱斯特城在防线上的冷静和稳健也让人印象深刻——塞维利亚的攻击力其实比上回合并未削减太多,可他们每一次传中,几乎都被莱斯特城队员补防到位,禁区内的塞维利亚锋线队员几乎全部被贴死,丝毫找不到转身打门的空间。如此稳固的防守,恰是在意大利人拉涅利离开后重现于莱斯特城身上,多多少少也有些令人唏嘘。

这场比赛最大的改观在于防守的主动性
这场比赛最大的改观在于防守的主动性

  所有这一切,都被认为与莱斯特城如今的新帅莎士比亚直接相关。

  在拉涅利被解职之后,莎士比亚就被任命为救火主帅,卫冕冠军随即就拿下了这个赛季的第一次连胜,莎士比亚也在那之后正式“转正”,签下了直到赛季结束的执教合同。实际上,53岁的莎士比亚在莱斯特城已经算是老资历了——在2010-11赛季加入莱斯特城后,他先是担任皮尔森的助教,2015年起则担任拉涅利的助教。如今,似乎是有些“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感觉,但人们也无法否认,莎士比亚的上任,给球队带来的改变,就是立竿见影的。

球队这种状态本赛季好久没见到过了
球队这种状态本赛季好久没见到过了

  实际上,在拉涅利被解职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舆论都充斥着对拉涅利的同情和对莱斯特城几位核心队员的批评,人们认为,是他们逼走了老帅。可是如今随着莎士比亚带队战绩的提升,批评的声浪小了,人们也开始关心莎士比亚自己,而非他的前任。这不禁让人想到昨天,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的那一幕——身为切尔西史上最成功主帅的穆里尼奥重回斯坦福桥,他遭遇的状况和本赛季联赛首回合曼联对阵切尔西时几无不同,主场球迷没有表现出过多对“特别的一个”的怀念,甚至有的极端球迷还公然挑衅他们曾经的最爱。

这也并不算是完全的“喜新厌旧”
这也并不算是完全的“喜新厌旧”

  或许,职业足球的这种特点,是冰冷无情的,但也是你回避不了的——一切用成绩说话,这样的观点其实无可挑剔。对穆帅来说,他二进宫切尔西最终以失败告终,而孔蒂如今带队一路高歌猛进,意大利人成为球迷的新宠,本就无可厚非。而对莎士比亚来说,带队短时间内连取三场胜利,自然也会让怀念拉涅利的声音逐渐消散。更何况,如今球员们都已经纷纷表示,他们都希望莎士比亚能执教球队更长时间,高层也表达了对这位救火队员的支持,忘记拉涅利,对蓝狐来说,是不容易的,但也是一种必然。

  (豆包)

标签: 拉涅利莱斯特塞维利亚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