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切尔西踏平英格兰!双冠王?孔蒂要争欧冠

2017年03月14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切尔西剑指双冠王

  本赛季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抽签,将切尔西与曼联抽到了一起。这是穆里尼奥的球队本赛季第二次来到斯坦福桥球场。与上一次的0-4惨败相比,这次的0-1算是切尔西给葡萄牙人留足了面子,然而,双方在场面上所体现出来的差距,却不像比分那么小。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孔蒂执教的这支切尔西,在面对强队时多以防守反击的战术与对手周旋。今天比赛的开局阶段,似乎也印证了这种印象:比赛的前10分钟,切尔西基本上很难通过半场。但经过开局的试探之后,比赛马上转入了切尔西的节奏。全场比赛,虽然比分只是1-0的小比分,但双方在数据上的差距却颇为悬殊。在射门次数上,切尔西20对4遥遥领先,蓝军仅射正(5次)一项就比曼联的射门总数还要多。另外,角球数之比是10对2。两项关键数据都达到了二八开的比例。

切尔西碾压曼联
切尔西碾压曼联

  在其它数据上,切尔西的控球率达到了72.5%,传球次数是648对247次,传球成功率则是88.4%对67.6%,前场传球成功率则是88.3%对61.2%,传中次数则是23对9。曼联占据优势的,则只有防守数据:铲球28对19,解围30对15,犯规14对7,场面上的被动不言自明。即便是曼联这样的豪门球队,在切尔西面前也难免遭到碾压。

  当然,切尔西对曼联统治性的优势,也有客观的原因。比如曼联三线作战,上周五还去往寒冷的俄罗斯打了欧联杯;而且曼联人员不整,头号射手伊布拉希莫维奇今天甚至没有进入替补席;雪上加霜的是,埃雷拉上半场就吃到了黄牌,这样他们的体力消耗就变得更大了。

孔蒂志在冲击欧冠冠军
孔蒂志在冲击欧冠冠军

  不过,进入赛季的后四分之一,哪支有抱负的球队不是在咬牙硬顶呢?从眼下的形势来看,在英格兰赛场,能给切尔西制造麻烦的球队,已经少之又少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切尔西将继2010年以后,历史上第二次夺得英超和足总杯的双冠王。本赛季足总杯半决赛切尔西的对手热刺,他们失去了中锋凯恩(日前重伤),攻击力大大减弱。另外一场半决赛的交战双方阿森纳和曼城,温格的球队如今内忧外患,瓜迪奥拉的球队仍将面临三线作战。如果切尔西晋级决赛,那么无论是碰到阿森纳还是曼城,都有很大的机会战而胜之。而在英超联赛中,在还剩11场比赛的情况下领先优势达到10分的蓝军,夺冠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在平趟英格兰赛场的同时,切尔西的雄心已经不仅仅在国内赛场上了。事实上,孔蒂已经在为下赛季未雨绸缪了。据《泰晤士报》报道,孔蒂已经向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提出了夏季收购球员的清单,总价达到了2亿英镑。很显然,孔蒂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下赛季,建立起一支能冲击欧冠冠军的球队。

  (比切多尔)

标签: 切尔西孔蒂曼联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