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巴萨将压拜仁夺欧冠 穆帅正让曼联变冠军队

2017年03月11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欧文谈足坛热点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穆帅给曼联带来哪些进步、切尔西战术下赛季该不该变、巴萨欧冠前景等话题。

  穆里尼奥给曼联带来的进步

  范加尔执教曼联时,我曾有很多次认为,曼联会进步和前进,但最终却没有。范加尔时代,他带队赢得了足总杯冠军,但人们没有给他打上成功的标签,这也就意味着穆里尼奥带领曼联赢得联赛杯冠军,也无法满足球迷的胃口。现如今穆里尼奥要做的是,让曼联整体性的继续进步,并且带队重新杀入欧冠舞台。

  相比于范加尔时代的曼联,穆里尼奥的曼联,给人感觉最大的变化是球员心态层面的,球员们总是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他们坚决执行战术,并且不惧和对手拼身体。当然,穆里尼奥带来的球员更好,博格巴、伊布、姆希塔良和拜利,这个赛季他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比赛还没开始时,这些球员往球员通道里一站,便会让对手感觉到恐惧。此外,穆里尼奥还让曼联的原有球员,也逐渐踢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比如埃雷拉,比如马塔。现在,曼联的球员们看起来很享受现在的足球。

  很明显的事实是,穆里尼奥现在正在建立一支能赢得冠军的球队,他让球员们重新找回了信念。不仅如此,曼联的新球员,甚至在球队无法踢欧冠的情况下,也愿意加入穆里尼奥的球队。穆帅在引援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孔蒂还需要加强切尔西阵容厚度
孔蒂还需要加强切尔西阵容厚度

  切尔西

  切尔西现在领先第二名10个积分,从数学角度讲,切尔西并非不可追赶,不过在我看来,现在已经没有球队能够追上切尔西了。孔蒂这赛季决定在切尔西使用3-4-3阵型,这也是他在意大利和尤文图斯执教时,使用过的一个阵型。现如今,这套阵型也是切尔西的主打阵型。通过这套体系,切尔西的优势得到发挥,而且缺点也被掩盖。所以,即使在今夏切尔西的人员发生了变化,这套阵型也未必不能在下赛季继续取得成功。

  本赛季,切尔西使用3-4-3阵型,在英超中一度取得了13连胜的惊人战绩。但在欧冠中,切尔西想继续靠这套阵型打天下就没那么容易了。一位好教练,他知道在什么时候得做出改变。3-4-3体系很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孔蒂会在欧战赛场继续这么踢,切尔西或许得准备一些备选方案,以期在欧洲赛场上最好的发挥自己的实力。

  观察切尔西现在的阵容,他们的板凳深度稍显不足,不过这套阵容已经足够让他们应付本赛季了,现在他们只剩下了英超和足总杯比赛。到了下赛季,切尔西将四线作战,因此,为了保持球队的竞争力,切尔西必须在今夏对球队进行补充。当然了,战术和阵容厚度因素之外,球员下赛季的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曼联能够杀入前四
曼联能够杀入前四

  曼联争四前景

  观察现在的英超积分榜,我认为只有切尔西确定能够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其他任何球队,都不敢保证自己已锁定了欧冠资格。现在英超第6名到第2名之间,只有区区7分差距。所以,现在的格局是5支球队争夺3个欧冠参赛名额,虽然曼联现在排名第6位,但我认为他们将能够杀入前四。

  本赛季,曼联开局并不好,但现在他们已经缩小了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和曼联的进步形成对比的是阿森纳和利物浦的退步。不过曼联现在也遇到了打击,伊布将得停赛三场,这无疑将会对曼联造成很大影响。尽管如此,我还是认为曼联有足够的阵容深度去应付伊布缺阵的不利局面。拉什福德无疑是最理所应当的备选方案,不过,他能否像伊布那样和博格巴产生默契,还是未知数。马夏尔最近几个星期重新赢得了穆里尼奥的信任,而且姆希塔良也伤愈复出了,他们都能增强曼联的进攻能力。

  当然,欧联杯也是曼联进入欧冠的重要途径,如果红魔能够获得冠军,那么他们将会直通下赛季欧冠。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已经战罢,曼联客场1-1罗斯托夫,在天寒地冻的俄罗斯取得这样的结果,无疑也为曼联晋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巴萨欧冠奇迹

  本赛季刚开始时,我认为巴萨是欧冠冠军的最大热门,但在巴萨首回合0-4输给大巴黎之后,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预测。不过,我有幸目睹了巴萨对阵巴黎的惊天逆转。在最后7分钟里,内马尔带领巴萨,上演了惊天翻盘。创造了欧冠史上惊人的奇迹之后,巴萨和拜仁、皇马、多特蒙德一道杀入欧冠8强,下周,另外8支球队将继续厮杀,争夺最后的4个八强名额。

  本赛季的欧冠冠军很难预测,因为签运也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虽然拜仁的实力看起来是最强的,但现在,我认为巴萨将会获得本赛季的欧冠冠军。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标签: 欧文曼联穆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