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新CEO竟是游戏业传奇 业绩显赫污点颇多

2017-02-28 17:48:40 体坛+ 微博
摩尔与索尼克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2月27日,利物浦客场1比3负于莱斯特城,本赛季英超争四前景变得更加艰险。然而与此同时,俱乐部管理层却也迎来了让人期待的新时代。由于原首席执行官伊恩·艾尔在2月底离任,红军在本周一晚间任命了新的人选——彼得·摩尔,一位在美国工作了数十年的利物浦人。对于足球圈来说,摩尔这个名字可能有些陌生。但在游戏圈,这位62岁的利物浦新任CEO却是大名鼎鼎。从世嘉到微软再到EA,摩尔都是当之无愧的风云人物。

  根据利物浦的官方声明,摩尔将在今年6月正式上任并直接向俱乐部所有者芬威体育集团报道。另外声明还宣称:“新官任命是芬威体育集团历时10个月变革期的结束,同时也确立了俱乐部主要的管理结构。”在任命摩尔之前,伊恩·艾尔担任CEO一职已3年有余。不过早在去年,利物浦方面就已经确认双方合同在2017年到期后不会再签。

  艾尔的去处是德乙的慕尼黑1860,而利物浦则请来了游戏业强人。一句“前EA首席营运官”远不能体现摩尔的才能,说他对当代游戏业有深远影响都不算过分。早年的摩尔也曾在体育商业圈打拼多年,在运动品牌Patrick和锐步都曾有过任职经历。他初涉游戏行业则是在美国加盟日本游戏公司世嘉。当时摩尔其实对家用游戏主机并不了解,但凭借着出色的商业头脑和管理能力,他最终坐到了世嘉北美分部主席和首席运营官的位置。

  彼得·摩尔的游戏之路开始于世嘉公司

  对于部分老游戏玩家来说,彼得·摩尔是终结世嘉游戏主机Dreamcast的罪人,是他决定了这台先期销售火爆但后劲不足主机在2001年的最终停产。不过在业内,摩尔的商业才能一直得到高度认可,所以微软才会在2003年将其挖走,让主导新一代Xbox游戏主机的研发和推广。2005年年末,由微软推出的第二代游戏主机Xbox360面世。发售初期由于工艺缺陷,大量主机出现质量问题,“三红”警示灯成为玩家最痛恨的故障通知。不过即便如此,Xbox360最终还是靠优质的游戏和尽心的售后服务成功为微软打开了属于自己的游戏主机市场。

  彼得·摩尔和Xbox360的“三红”问题当年常被调侃。

  2007年,希望留在旧金山湾区工作陪伴家人的摩尔跳槽到游戏公司EA,成为后者体育游戏部门“EA Sports”的主管。上任后他曾为FIFA系列等产品制定以家用主机版为主的战略。而藉由研发能力的提升和画面技术的进步,FIFA系列在随后也的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过在其他方面,摩尔并未给EA带来全面胜利。比如“NBA live”系列就曾因粗制滥造在2010年被暂停。2013年底EA推出用新引擎制作的《NBA live 14》,也未能迎来凤凰涅槃。游戏品质仍远远落后于同类的2K系列。另外在2015年就任EA“首席电竞官”之后,摩尔也没有玩出多少新花样。

  业绩显赫,但也污点颇多,这便是在游戏产业圈时的利物浦新任CEO。如今他终于成为自己钟爱俱乐部的一员,不知会给红军带来如何变化?开个玩笑,以后利物浦选材,大概可以私下先找FIFA系列的程序员用游戏测试一下效果。又或者,利物浦在《FIFA18》的整体星级评价终于可以从现在的4星半提升到5星?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摩尔利物浦艾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