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越来越像穆里尼奥的曼联

2017年02月23日07: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展现了惊人的稳定性

  1-0战胜圣埃蒂安,曼联又获得一场胜利。BBC赛后称:“穆里尼奥已经将赢球的基因重新注入到了球队当中,无论是什么比赛,无论怎样轮换,如今的曼联都很难被击败了。”很多人曾经问过,穆里尼奥到底怎样改变了曼联?曼联球迷看着球队的比赛时不再提心吊胆,不再未战先怯。球队找回了豪门的稳定性,球员们找回了红魔的那种心气,这或许就是穆里尼奥改变曼联的关键,如今的曼联越来越像穆里尼奥的球队该有的样子了。

  回看曼联击败圣埃蒂安一战,红魔为胜利还是付出了一定代价。姆希塔良与卡里克都伤了,拜利则是在第63分钟两黄被一红被罚下,他也将缺席下一场欧联杯的比赛。但即便如此,穆里尼奥依然对场面掌握的很好,特别在拜利被罚下之后,曼联在场面上也没有处于绝对的劣势。从整场比赛来看,圣埃蒂安的射门次数尽管要多于曼联,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却寥寥无几。

  曼联才是真正的节奏掌控者。由于首回合的3-0的领先,红魔在打法上明显放慢了节奏,踢着“养生”足球,但即便如此,圣埃蒂安依旧是找不到破门的办法。这才是穆里尼奥最厉害的地方,以往穆里尼奥在执教切尔西与国际米兰时,给人就种感觉,也许你场面上能够占优,但想要击败穆里尼奥的球队却还差得远,在现如今的曼联身上,人们似乎也找到了这样的感觉。

穆里尼奥找回了曼联的气质
穆里尼奥找回了曼联的气质

  数据不会骗人。曼联近25场比赛,仅输过1场球,而其中唯一的一场失利,是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曼联客场1-2负于赫尔城,但由于第一回合曼联已经手握2球的优势,这一场失利可以说无关痛痒,也就是说曼联近2个月内还没真正意义上尝过失利的滋味。如果你真正经历过莫耶斯与范加尔时代的两支曼联,你就知道这样的感觉在曼联身上已经很久没有过了。要知道曼联最近2个月,几乎每个礼拜都要一周双赛,穆里尼奥会排出不同的阵容出场,但无论如此换阵容,曼联就是很难被打败,穆里尼奥的DNA已经注入了这支曼联,他将赢球文化重新传递给了曼联的将士们。

  回顾赛季至今,曼联唯一一场完全失控的输球也只有0-4惨败给切尔西的那一场比赛。即便不赢球,穆里尼奥的球队也很难被击败,这或许就是如今曼联高层和曼联的球迷们对穆帅充满信心的关键所在。对比范加尔和莫耶斯时代,穆帅给这支曼联打上最鲜明的印记就是稳定,这是一支豪门必备的成功要素,也是穆帅给曼联重新带回的豪门气质。至少现在看曼联的比赛,不会有提心吊胆的感觉,该拿下的比赛绝对会拿下,而在一些强强对话当中,曼联也很少会处于下风了。也许,本赛季曼联不会立即重返英超的巅峰,但很显然穆里尼奥已经带领曼联已经走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

  (Cinderella)

标签: 曼联穆里尼奥圣埃蒂安拜利穆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