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英才or自甘堕落?昙花一现球星榜:曼联天才

2017年02月20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帕托的职业生涯让人惋惜

  上赛季英超最火爆的射手瓦尔迪,迄今为止只有5球进账,似乎他的体能和才华都在上个赛季燃烧殆尽了。其实,但凡看球有一段时间的球迷,往往都会记得这类球员:他们往往在一到两个赛季,或者一届杯赛打出惊人表现,然后便飞速陨落,甚至在黄金年龄退出主流联赛,每每想起他们,都难免扼腕叹息。

  古尔库夫

古尔库夫长得确实帅
古尔库夫长得确实帅

  在米兰时,古尔库夫表现并不突出,也正是因此他被送到了波尔多,谁知道08/09赛季,古尔库夫仿佛是打了鸡血一样,单赛季贡献15球15助攻,成了那一代法国中场里最有希望的一个, “齐达内接班人”的名号也叫开了。谁知道他的巅峰就持续了两个赛季,在波尔多的第三年遭遇一场大伤后,他就此泯然众人,现在里昂歇歇打打,再也没有找回那个当年的自己。

  帕托

当年帕托是米兰的希望
当年帕托是米兰的希望

  对于很多人来说,帕托已经属于“青春记忆”了,但他其实才只有27岁。自从以2200万欧元加盟米兰以来,帕托一直被视为下一个卡卡级的人物,而他确实也踢了两年半的好球。然而频繁的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据说和芭芭拉的交往也影响了他的精力,最终,这位欧洲金童22岁就离开了主流联赛,如今他在中超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伊比舍维奇

伊比舍维奇只神奇了一个赛季
伊比舍维奇只神奇了一个赛季

  一说起伊比舍维奇,人们很难不去想起霍芬海姆那个让人扼腕叹息的赛季。08/09赛季,升班马霍村扮演了超级黑马的角色,勇夺半程冠军。而头号射手伊比舍维奇半程17场打入18球,效率堪称逆天。谁知他在冬歇期重伤赛季报销,霍芬海姆也没能完成夺冠大计。在那之后,伊比舍维奇虽然还能进球,但再也不复当年的神勇,维持在一个赛季十个进球左右的水平,很难让人把他和那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超级神锋联系起来。

  格拉菲特

格拉菲特的职业生涯仿佛烟火
格拉菲特的职业生涯仿佛烟火
格拉菲特戏耍拜仁后防线
格拉菲特戏耍拜仁后防线

  这赛季哲科在意甲大杀四方,大有勇夺意甲金靴的架势。然而谁还记得当年和他在沃尔夫斯堡搭档的格拉菲特?08/09赛季,格拉菲特25场比赛怒砍28球,勇夺德甲金靴,风头比哲科还劲。然而好景不长,在狼堡的第二个赛季,他只进了11个球,第三个赛季更是28场仅入9球,然后他就此远走中东,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了。

  马凯达

马夏尔会走马凯达的老路吗?
马夏尔会走马凯达的老路吗?

  从上个赛季对阵利物浦的一球成名,到这个赛季的低迷,马夏尔的生涯轨迹,不知是否有让曼联球迷想起一位同样年轻的前锋——马凯达?08/09赛季英超第31轮,比赛第61分钟,曼联1:2落后,弗格森派上17岁的马凯达放手一搏,后者在第93分钟,晃过卢克-扬后绝杀维拉,随后,他再次在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绝杀,帮助红魔获得了夺冠路上至关重要的4分,压过死敌利物浦。

  然而那个赛季之后,马凯达自始至终也没有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曼联人员更迭,他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随后,这位意大利前锋辗转QPR、斯图加特、桑普多利亚、卡迪夫……如今他已经沦落到意乙诺瓦拉踢球了,让人唏嘘不已。

  阿尔沙文

沙皇的霸气庆祝
沙皇的霸气庆祝

  08年欧洲杯上,阿尔沙文可以说是打出了欧洲杯史上最激动人心的个人表现之一,当时如日中天的荷兰,被沙皇打的鼻青脸肿。随后,他也以1650万欧元的身价飞抵伦敦,加盟阿森纳,那年年底,他还进入了金球奖候选名单。

  在阿森纳的阿尔沙文也有过经典表演,对利物浦时的大四喜,堪称俄罗斯足球在英格兰留下最为光辉的一页。然而两个赛季后,阿尔沙文的状态开始下滑,半个赛季就丢掉了主力位置,回到了俄罗斯,陨落之快,毫无征兆。

  沙拉维

沙拉维突然失去状态
沙拉维突然失去状态

  在伊布离队之后,人们都以为AC米兰的攻击线会就此垮掉,然而没想到,一位年仅19岁的年轻人扛起了球队的锋线,他就是沙拉维。那个赛季,他为米兰打入了19粒进球。然而谁能想到,在那个赛季结束后,他就彻底弄丢了自己的射门靴,28场比赛只有4球进账。实际上,在2012-13赛季以后,小法老还没有过一个赛季进球数上过双,联想起当时他曾经和巴洛特利被视作意大利新一代锋线的希望,不由得觉得凄楚又讽刺。

  米楚

米楚曾经让哈特挠头
米楚曾经让哈特挠头

  当年的米楚是神话的代名词。当年他以区区200万身价登陆斯旺西,结果在他登陆英超的首个赛季(12/13),西班牙人就如同快刀斩乱麻般,给出了22球5次助攻的完美数据。遭到他2球手刃的阿森纳甚至为他开出了3000万英镑的价码。

  然而谁能想到,米楚的辉煌仅仅持续了一个赛季。因为伤病和球队主帅变动的原因,米楚在斯旺西失去了位置,随后他一路沦落,前不久有消息称,他去了西班牙第四级别联赛球队兰格雷奥恢复状态,实在让人错愕又唏嘘。

  (梓泉)

标签: 格拉菲特伊比舍维奇米楚古尔库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