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不是独裁者!他想和球员一起玩命

2017年02月12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独特的用兵之道

  还记得当年穆里尼奥离开国际米兰时的那一幕吗?欧冠夺冠后,国米全员坐大巴奔赴巴拉哈斯机场,并准备搭乘专机回到米兰城。而由于要与皇马谈判,穆里尼奥在与全队告别之后驾车离去。但几秒钟后,狂人就下车并与马特拉齐深情相拥,两位球迷眼中的硬汉,全都抑制不住心中的情感,就那样靠在彼此的肩膀上痛哭了出来,那是穆里尼奥罕见的失控一幕……

  后来谈到这个瞬间时,穆里尼奥说:“当我离开的那一刻,突然看到马特拉齐无助的靠着墙。我意识到,自己要离开一群为了自己而收敛锋芒的人们。不错,我哭了,我只会在士兵面前流泪。”

当年痛哭的穆帅和马特拉齐
当年痛哭的穆帅和马特拉齐

  很多人说,穆里尼奥是独裁者,可如果你真的读懂了那一幕,你就知道,穆里尼奥到底是怎样的主帅,而他需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士兵。他愿意为他的麾下的每一个人扛起所有的批评和指责,他愿意把焦点和争议集中到自己身上,让球员轻装上阵。而穆里尼奥需要的是,他的球员收敛起自己锋芒,在训练和比赛里证明自己的实力,为球队牺牲,为团队而战,和他一起玩命。

  从这个角度理解,有关穆里尼奥本赛季的一些用人争议恐怕就不难理解了。从赛季初的姆希塔良、施魏因斯泰格,到斯马林、卢克-肖,再到如今的马夏尔莫不是如此。当姆希塔良因为踢不上10号位,因为上场时间不足而向媒体抱怨时,他没有得到穆里尼奥的重用,只能更多的在板凳或者大名单之外浪费时光。当卢克-肖因为不满穆里尼奥的批评而在被换下后强硬的还嘴,他得到的也只是穆里尼奥更强硬的反击,以至于如今的位置越来越边缘化。当马夏尔的经纪人在媒体面前大放厥词,甚至用离队相逼想要争取更多出场时间时,穆里尼奥则更加狠心的将他按在板凳上。

费莱尼曾在进球后熊抱穆帅
费莱尼曾在进球后熊抱穆帅

  穆里尼奥独裁吗?也许很多人会说是的。可看看那些本赛季迎来生涯转机的曼联球员们又是怎样做的。马塔,在穆里尼奥入主曼联后,被公认为最有可能离队的球员,如今俨然成为了穆里尼奥的头号福将,重新坐稳了首发。施魏因斯泰格,赛季初已经被穆里尼奥判了“死刑”的球员,如今重新进入了球队选择之列,在杯赛里获得大把的机会,甚至重新进了球。费莱尼,一度被球迷和媒体骂得体无完肤的“罪臣”,不止一次获得了穆里尼奥的公开力挺,如今在曼联也有着稳定的时间和特殊的位置。

  罗霍和琼斯,两位赛季初的替补,在最要命的时刻,一度成为了曼联防线的大腿。埃雷拉,这位低调的西班牙人,在穆帅的改造下已经成为了曼联中场最不可或缺的一员,他自己都承认加盟球队至今,这是踢得最爽的一个赛季。还有如今重新回到首发并且找回状态的姆希塔良和马夏尔。如果简单总结一下这些球员重新得到穆帅重用的原因,他们打动穆里尼奥靠的就是踏实的训练和积极的态度,不抱怨,不委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等着机会的到来。

穆里尼奥和马夏尔
穆里尼奥和马夏尔

  就在击败沃特福德的赛后,穆里尼奥谈及马夏尔时饶有深意的说道:“马夏尔应该得到机会,过去两周,他练得比以往都刻苦,我喜欢他的方式,安静但是非常努力。”狂人到底需要怎样的球员,恐怕已经不言而喻了。穆里尼奥希望和他的球队,他的球员一起玩命,他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了你,也要看到你愿意与他一起决死而战决心,愿意为了整个球队藏起自己的锋芒,做出牺牲。如果你能做到,我们就一起上战场,如果你做不到,我就不能将自己和球队的命运托付给你,这个道理再简单不过了。

  穆里尼奥曾经说过:“一个人如果在做事之前就想好了退路,那就说明他没有打算倾尽全力。”曼联和穆里尼奥都是曾经的赢家,如今都需要在跌落神坛后重塑辉煌,这就是一场没有退路的长征,穆里尼奥需要能和他一起愿意为此不惜代价奋斗的士兵,能读懂这一点或许才是在如今的这支曼联立足的关键。

  穆里尼奥不是独裁者,他只是想和他的士兵一起豁上一切,一起玩命。

  (泉神)

标签: 穆里尼奥马夏尔姆希塔良穆帅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