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场造34球!阿森纳神级大腿致敬亨利15年神迹

2017年02月12日07: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桑切斯扛着阿森纳前进

  射手榜第一!虽然比赛前9轮输掉4场的阿森纳已经基本离开了冠军的争夺,但桑切斯在本赛季英超金靴的竞争中却没有太落下风,本场独中两元后,桑切斯超越卢卡库,反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当然,对阿森纳而言他们也终于零封了对手,用一个2比0夺取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赫尔城并不好打,虽然坐落在英格兰东北的“老虎军”正深陷保级圈,也刚经历了换帅期和死亡赛程,然而非常出乎意料的是,新帅马尔科-席尔瓦对症下药,竟然带领赫尔城打出了一波高潮,先是战平曼联,随后又在上轮令人信服地将利物浦挑落于马下。所以,对阿森纳而言,这绝对不会是一场轻松的较量。事实也的确如此,阿森纳赢得并不轻松,但仍然依靠着桑切斯的两个进球拿到了止损的3分。

  场面上看阿森纳可谓全面占优,但正如温格在赛后所说,赫尔城本场的防守组织还算相当严密,如何打开突破口,在如今的阿森纳,任务只能落在“大腿”桑切斯的头上。从数据上看,桑切斯本场比赛的效率实际上仍然有可以提高之处,例如区区36脚传球有10次传丢,打破僵局的球又有严重的手球嫌疑,再比如比赛当中,桑切斯还曾经有过假摔的“不光彩”记录,也都是侧面的一种无奈印证。不过,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说,只要桑切斯在拼,赢球的希望就有。在赛前传出温格可能会离队的氛围下,阿森纳终于至少在精神气上得到了提高,一改前两场的颓势,让这种拼构成了赢球的重要因素。

  其他数据方面,桑切斯6次射门4次射正排名全场第一,5次过人4次成功排名全场第二(仅次于张伯伦),3次创造机会排名队内第一,都是可圈可点的数据,也继续是“全能”和“带领球队前进”的一些例证。赫尔城是桑切斯最喜欢的对手,本场比赛,智利人还创造了一个记录,桑切斯成为了继2002年的亨利之后,英超第一个连续3场在同一个对手身上都能梅开二度的球员,实际上,终场前克鲁卡斯红牌看上去是卢卡斯的头球造成,但那脚精妙的传中,也来自桑切斯,最终智利人也将这个半个“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也算理所应当,而3场在赫尔城身上打进6球,桑切斯堪称是“打虎英雄”。

  这可以说又是对桑切斯满意的一场比赛,阿森纳需要更多这样的比赛,最近这段时间,将球员和球队对立起来的评论已经足够多,但事实上,球员和球队仍然是一体的、互相成就的,阿森纳一定会只恨这样的比赛没能常来常新,没能发生在前两场比赛当中,也再无法改变球队脱离争冠竞争的一个事实。优秀的个体桑切斯,恐怕也和球队一样希望这样的比赛更多一点:最近36场英超,桑切斯打进24球,助攻10次,独造34球,我们一直说这才是桑切斯和阿森纳的最正确节奏,或许的确如此吧。

  (柏亚舟)

标签: 桑切斯亨利阿森纳温格智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