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曼联四线出击又如何 穆帅的生死线其实是它

2017年02月11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欧文谈足坛热点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瓜帅弃用阿圭罗、穆帅曼联生死线、利物浦坠落、切尔西比赛风格等话题。

  瓜帅弃用阿圭罗

  阿圭罗在234场比赛中,攻入了多达154球,并打进了曼彻斯特城历史上最著名的进球。但是,瓜迪奥拉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他不惧将这样一名顶级球员扔在替补席上。当然,瓜迪奥拉不上阿圭罗,这也不代表他就认为阿圭罗不够好,让他坐板凳仅仅只是战术需要而已。瓜迪奥拉上周末使用了4-1-4-1阵型,这套阵型里只有一名前锋,瓜帅当时选择了热苏斯。

  上个月,热苏斯刚刚前往曼城报道,但是他立即在这里赢得了人们的一致称赞,这很容易明白,这位19岁的年轻人看起来充满了活力、灵感和危险性。4场比赛里,他攻入3球,并有两次助攻。能同时拥有阿圭罗和热苏斯,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球员们必须不断展示自己的实力,借此来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这在豪门球队里很正常。不过,阿圭罗可能不会满意自己坐在替补席上。

欧文谈阿圭罗坐板凳
欧文谈阿圭罗坐板凳

  在瓜迪奥拉看来,防守和组织是他新战术的关键,现在来看,踢4后卫看起来更安全。不幸的是,在这套4-1-4-1体系下,阿圭罗无法期望球队踢双前锋从而确保他也能获得位置。或许,瓜迪奥拉为了同时用上两名前锋,可能会选择变阵。阿圭罗是一名成熟的球员,虽然瓜迪奥拉上周没有用他,但他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现在他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段,虽然现在处境不妙,但我相信他很快又会变成曼城场上的关键球员。

  穆里尼奥

  公平的讲,穆里尼奥逐渐开始享受他在曼联的生活,因为自从他执教红魔后,球队正在他的带领下,比赛内容和结果都在缓慢的被改善,现在曼联已经逼近英超前四。2004-2005赛季,切尔西赢得了英超联赛冠军,并创造联赛最少丢球纪录。而现在,有迹象表明,穆里尼奥正给曼联注入类似的特质。看看数据,现在英超中只有切尔西和热刺比曼联丢球更少。本赛季截至目前,只有曼城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全取三分。若不是平局太多,穆里尼奥本可以更快乐。

四线作战对曼联而言不算好事
四线作战对曼联而言不算好事

  赛季激战至现在,曼联是英超中,目前唯一一支还在四线征战的球队。但事实上,这样的处境对曼联来说并非有利。客观分析,穆帅曼联最可能拿到的冠军奖杯,无非就是联赛杯了。不过在我看来,联赛的成绩才是决定穆帅生死的因素。足总杯和欧联杯的竞争才刚刚开始,对于穆里尼奥而言,他必须带队获得欧冠参赛资格,这意味着曼联还得挤掉积分更多的球队,但穆帅组建了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我相信他可以带队杀入前四。

  克洛普和利物浦

  对于克洛普和利物浦而言,2017年并没有一个伟大的开始,因为他们只赢过一场比赛,并且在联赛杯、足总杯、英超三线受挫,上周末输给赫尔城后,利物浦已经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3分了。

  克洛普的战术非常特殊,他要求球员比赛中一直保持“高能量”方式去踢球,这可能会让球队在赛季的某个时间点上,状态突然下降。对于球员而言,他们很难一直保持克洛普要求的那种踢球强度,要知道,利物浦其实并不算英超中力量和厚度上佳的球队。

  此前,利物浦失去了库蒂尼奥,但他现在回归了,马内也从非洲杯回归了,所以我觉得利物浦会很快走出阴霾,再次变得强大起来。现如今,利物浦已经没有了杯赛的干扰,接下来他们一周只需要踢一场比赛,利物浦若能顺利找回他们的能量,那么他们依然将是非常强大的。本周末,利物浦将和热刺交手,我认为利物浦将会2-1赢球。

能赢球的战术就是好战术
能赢球的战术就是好战术

  切尔西风格

  上周六切尔西击败阿森纳,这使得他们更加的接近英超冠军。现在,他们领先阿森纳12分,领先热刺9分。本周末,切尔西将迎战伯恩利,虽然英超没有好踢的比赛,但我们恐怕很难看到切尔西丢分。如果切尔西继续维持最近的水平,那么其他球队根本无法追上他们。不过,切尔西身上也有着巨大的压力,如果他们滑落,那么他们身后5支强大的球队,将可能会追上他们。

  英超中有着很多战术风格,没法否认的是,我更喜欢看别的风格比赛,而非切尔西的那种风格。孔蒂赛季之初在开局不好的情况下,变阵改踢3-4-3体系。这种战术,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这也意味着孔蒂没必要去改变它。如果切尔西本赛季赢得英超冠军,他们的球迷才不介意球队是用那种风格和战术做到的呢。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标签: 穆帅曼联克洛普欧文最王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