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对手批阿森纳重攻轻守!气质软弱

2017-02-07 21:00:55 体坛+ 微博
阿森纳气质软吗?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先是主场1:2不敌沃特福德,接连又客场1:3毫无脾气地输给切尔西,阿森纳基本退出了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的争夺。积分榜上,阿森纳又回到了那个熟悉的位置。

  最近不太妙的战绩也让温格饱受了外界指责,甚至连一部分阿森纳球迷都倒戈要求温格下台。雪上加霜的是,可能是阿森纳球迷最讨厌的球员: 斯托克城中场查理·亚当,公开批评温格的战术。

  查理·亚当的核心观点是: 温格足球战术的攻守不平衡导致了阿森纳自2004年之后一直远离联赛冠军。

  查理·亚当VS阿森纳(I)

  查理·亚当vs阿森纳(II)

  查理·亚当VS阿森纳(III)

  在BBC5频道中,查理·亚当指出: “阿森纳的战术特点是,前场六个人急于取胜,一直向前,而他们就让四个后防球员负责球队防守,毫无协作保护。一旦对手断球并快速推进,就可以直面阿森纳队四个后卫,这也就是阿森纳的问题。”

  站在中场球员的角度,查理·亚当也分析了阿森纳队的中场: “阿森纳现在损失了扎卡,科克兰补上了他的位置,但科克兰和其他球员只有向前的意识,急于进攻,这样阿森纳队的阵型缝隙就变得很大。周末的比赛,阿扎尔拿球突进了60码到70码,甩开了科克兰,然后把球打进。”

  科克兰被阿扎尔甩开,图中阿森纳回防球员明显不足

  “这也就是阿森纳踢球的方式,但目前这种方式不奏效,他们正处于挣扎之中。对手可以有效地阻止他们。阿森纳的向前意识很出色,前场六个人可以制造各种威胁,但当对手阻止了阿森纳前场六人的进攻,(反击时)就可以直面阿森纳后防四个人, 变成6打4或者5打4的局面,对阿森纳(的冒进)进行惩罚。”

  阿森纳后防专业背锅

  BBC5频道也问了查理·亚当有关温格的战术变化,查理·亚当回应: “(温格)没有战术应变,他的战术都是一样的。无论他们踢斯托克城,拜仁慕尼黑还是切尔西,他们只会用一种方式踢球。这是一种疯癫的表现,我认为这种疯癫源于自傲。穆里尼奥在赛季初碰到了些问题。但当曼联碰上利物浦的时候,穆里尼奥就摆起了大巴去追求平局。但我不认为阿森纳永远不会为一分感到满意,他们认为他们可以赢得每一场比赛。”

  除了技战术层面的问题,以作风强硬(粗野?)著称的查理·亚当也认同外界对于阿森纳在精神上与对抗上两方面都不够强硬的批评: “(不够强硬)是阿森纳数年来戴着的标签。我并没觉得他们有足够的上进心。在阿森纳,球员们只是周复一周的比赛。而在以前的曼联队,弗格森是不会这样的,弗格森想赢得一切,赢得每一个冠军,这也就是问什么曼联可以一直非常强势,这也就是为什么弗格森是个赢家。”

  “而温格,我认为他是这样一个人——在赛季末他会坐下来说‘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得足够好了’,这样的话,机会只会留给其他人。”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阿森纳弗格森科克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