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仇必报!穆里尼奥的生存之道 在耻辱地雪耻复仇

2017年02月06日02: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实现了复仇

  快意恩仇江湖行!真的猛士,永远深知,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重新出发的道理,穆里尼奥如是。一个赛季之前的皇权球场,穆里尼奥被拉涅利和他的莱斯特城击溃,这也成了压垮穆帅的最后一根稻草。那个上天入地唯我独尊的狂人,在那场失利后黯然下课。一个赛季之后,再次回到这里,穆里尼奥用一场完胜实现了复仇,也将拉涅利和莱斯特城推向了保级的深渊,又是一段属于穆里尼奥快意恩仇的故事。

上赛季输给拉涅利成了穆帅在蓝军的告别
上赛季输给拉涅利成了穆帅在蓝军的告别

  时间拨回2015年的12月15日,彼时还顶着英超冠军名号的穆里尼奥和切尔西做客皇权球场,瓦尔迪和马赫雷斯的进球将蓝军彻底打进了深渊,尽管雷米为切尔西扳回一球,但还是不足以挽救穆里尼奥的帅位。莱斯特城用一场胜利继续领跑英超积分榜,并且最终拿到了英超冠军。而输球后的切尔西距离降级区仅剩1分。两天之后,穆里尼奥惨遭解雇,狂人在斯坦福桥的传奇生涯就此画上了句号。

  还记得那场比赛的赛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略带沧桑,用几近祈求的话语说道:“我想留在球队,我想留下来,我希望董事会能够让我留下,因为我不想走。”可是事与愿违,一切已成定局,穆里尼奥最终为球队的糟糕开局付出了代价。拉涅利和莱斯特城给了穆里尼奥最后的致命一击。

拉涅利本赛季遭穆帅三杀
拉涅利本赛季遭穆帅三杀

  一个赛季后,穆里尼奥终于用自己的方式实现了复仇!还是在皇权球场,只不过这一次赢家换成了魔力鸟,3-0的胜利让曼联实现了本赛季对莱斯特城的三杀(2场联赛+1场社区盾)。曼联15轮联赛不败,这是弗格森退休后的首次。更重要的是,凭借这场胜利,曼联与第四的阿森纳只差2分,红魔正式回到了争四的正确轨道。而另一方面,遭遇失利的莱斯特城如今只能排在英超的第16位,距离降级区只剩1分。一个赛季前的故事,多少有了反转的味道。赛后,穆帅仍然绅士般的发话力挺身陷困境的拉涅利,称赞他是年度最佳教练,只不过这一次,穆里尼奥是以胜利者的姿态表达着情感,一定意义上,我们可以说,穆里尼奥实现了对于拉涅利的复仇。

  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穆里尼奥在去年下课的地方卷土重来,这对于他自己,对于他的曼联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可能会是本赛季最关键的转折点。英超又一次留下了属于穆里尼奥快意恩仇的一段故事,足球真是奇妙。

  (马尔科)

标签: 穆里尼奥拉涅利莱斯特穆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