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不满区别对待:孔蒂也玩防反 就被捧成艺术?

2017-02-06 18:48:52 体坛+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的球队痛击卫冕冠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刚刚结束的英超第24轮联赛,切尔西主场3比1赢下了阿森纳,继续稳固榜首地位,而穆里尼奥率领的曼联也送给了卫冕冠军一个干脆利落的3比0。上赛季,正是在客负于莱斯特城后,时任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遭遇解职,如今重回王权球场,穆帅的弟子们用一场胜利,将卫冕冠军推到了离保级区仅剩1分的尴尬境地。

  获胜后,穆帅自然心情愉悦,但高兴之余,仍不忘语出惊人。上赛季再次梦断蓝桥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如今的继任者孔蒂却率领蓝军高歌猛进,领先第二名热刺达9分之多,正朝着冠军发起冲击。孔蒂赛季初接任后,激活科斯塔、阿扎尔等人固然重要,但严防死守,仍是这位意大利教头的立队之本。而穆帅自成名以来,其战术一直以稳固防守为第一要务,甚至时常被冠以“摆大巴”的名号,与如今孔蒂收获的各方赞誉形成了鲜明的比较。对此,穆帅认为球迷和媒体的区别待遇是不公正的。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尤其是在英超,当我治下的球队防守硬度出众,又擅长反击时,我每一周都会听到类似于‘这还不够’的批评,虽然事实上,我已在切尔西夺得了三座英超冠军奖杯。看起来这个赛季的英超,打好防守反击就成了艺术,这在英格兰可是个巨大的改变。”面对采访,穆里尼奥这样说道。

  上半程0比4惨败给切尔西的那场比赛后,穆里尼奥的曼联在英超中已保持15轮不败,本轮战罢,曼联同利物浦的分差也已迫近至1分。穆里尼奥麾下的曼联,并未过度吸收防反理念,与其之前执教的球队相比,控球率较高。对此穆帅表示:“我不想改变球队目前的踢法,这是球迷们想要看到的,这也是俱乐部所期望的。但我也不希望球队在踢出好看的场面、手握大把的机会时,得势不得分,我们需要进球。”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穆帅孔蒂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