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到绝望!阿森纳温格时代真的该结束了?

2017年02月05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温格看台上目睹阿森纳受辱

  熟悉的剧本?12分的分差已经分明告诉我们,输掉这场挽回最后希望的6分之战,已经让阿森纳彻底告别了本赛季英超冠军的争夺。12月初的两连败,以及1、2月之交的又一次两连败一步步让阿森纳再度偏离争冠的轨道。

  说“再度”,似乎有些高看了阿森纳,在无缘联赛冠军的这12年里,阿森纳事实上真正接近冠军的机会本就不多,抛开经济能力有限、球队实力又不济的各项赛事8年无冠空窗期——实际上那些年保住前四对阿森纳已经是成功,这两年对阿森纳而言实际上是有机会的,尤其是上赛季,在其余豪门的调整期,阿森纳依然自始至终没有把握住机会,令人稍感遗憾。本赛季,切尔西等众豪门卷土重来,阿森纳本还有机会,不过希望这种东西,还是只停留在了2月,便化作了一缕青烟。

曾经很辉煌
曾经很辉煌

  2月便化作了一缕青烟,的确是一件让人绝望的事情。从2004/05赛季到现在的2016/17赛季,这样的故事似乎在年复一年的发生着,年复一年。事实上,温格时代的枪手,早就落进了这样一个节奏当中:论“止跌”,温格够成功了,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那么多年没有让阿森纳跌出前四,实际上已经是一种奇迹;但奇迹的另一边,却是一种更令人窒息的平静——可足球又恰巧是需要激情的运动,这种年年前四却又年年离冠军差一步两步三步的故事,很多球迷,也确实是厌烦了。

  温格自己也承认,稳定有时候是最无趣的品质。更何况,他们今年可能不那么稳了——输给切尔西之后,阿森纳随时将在积分榜上再次掉出前四。人们总是时不时提及厄齐尔、桑切斯的续约,却总是忘了温格的合同所剩年限更短,只剩到本赛季结束的时间。《每日镜报》称,球迷的恶评也确实让教授心生去意,而巴黎圣日耳曼和巴塞罗那两家俱乐部,也没有停止过对他的追逐。

失望到绝望,温格该离开了?
失望到绝望,温格该离开了?

  当球队0-3落后,镜头适时给到了斯坦福桥的客队看台。“受够了就是受够了,是时候离开了”,这样的“倒温”标语再次在球迷看台上出现。自从上赛季末期“是时候改变”的狂潮汹涌而至,对于这位67岁老帅的拷问就一浪高过一浪。一如本场切尔西球迷所高唱的“阿尔塞纳温格,我们希望你留下来”之类反讽的歌声,也愈发繁多且刺耳。

  20年风雨,历经野望、希望、失望与绝望,也许有人仍有希望,但失望和绝望的声音确实客观上已经成为了一股力量。阿森纳的温格时代,真的要就此再见了吗?又一个赛季结束了。会像标语和歌声所诉说的那样,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吗?

  (柏亚舟)

标签: 阿森纳温格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