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曼城战绩差锅别给布拉沃 巴萨大变对手偷笑

2017年02月04日0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欧文谈足坛热点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瓜帅是否该弃用布拉沃、博格巴表现、西甲冠军战、切尔西VS阿森纳大战等话题。

  瓜迪奥拉和布拉沃

  布拉沃在去年夏天被瓜迪奥拉力主引进,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很有争议的决策。瓜帅不满意哈特的脚下技术,并不断强调布拉沃有着准确的传球能力,以及他对曼城后防线体系的重要性。事实上,瓜迪奥拉恐怕也只能从布拉沃的脚下传球能力层面,得到些许安慰了。看看数据,布拉沃有着英超第二高的传球成功率(75%),但是,他的扑救能力,如今却成为了一个大问题。对于守门员来说,守门是他的主要职责,这可不是什么锦上添花的技能,而是主责。因此,曼城和瓜迪奥拉正在因为布拉沃,而遭受着一些不可避免的损失。

曼城成绩不佳,这锅能全让布拉沃背吗?
曼城成绩不佳,这锅能全让布拉沃背吗?

  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那就是如果哈特留在曼城,那么蓝月亮这赛季将会少丢很多球。我觉得瓜迪奥拉该为布拉沃寻找潜在的替代人选了,有趣的是,瓜迪奥拉可能已经给出了答案,因为在本周中的比赛中,卡巴列罗替代布拉沃首发出场,虽然西汉姆联的前锋们没有给他造成太多的困扰,但他零封的成绩单还是非常亮眼。也许,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瓜迪奥拉是选择信任布拉沃,还是卡巴列罗。

  曼城目前排名英超第五,已经落后切尔西多达10分,但我不认为这个锅都得布拉沃去背。瓜迪奥拉总是在不断的调整曼城的防线,包括体系和人员配置方面。看看本赛季曼城的后防线,瓜帅使用过很多不同版本的4后卫体系和3后卫体系,甚至在12月之前,从来没有连续使用同一体系达到5场比赛。截至目前,曼城在英超中丢掉了28球,所以,曼城门将前面的后卫们,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而在球场另一端(攻击线),曼城也错失了很多杀死比赛的机会。

  曼联和博格巴

  在赛季初的时候,博格巴没有斩获太多助攻和进球,所以每次当他发挥不好时,人们总是拿他高达8900万英镑的身价来说事儿。不过现在,曼联正在正确的使用博格巴,现在看起来,博格巴才在红魔慢慢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作为一名中场,他本赛季已经打入7个进球,这样的数据已经可以用很好来形容。要知道,曼联现在仍然参加着4项赛事,博格巴很容易以10球或者更多进球数据,来结束本赛季。在曼联进步缓慢的情况下,博格巴正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博格巴正成为曼联的关键先生
博格巴正成为曼联的关键先生

  博格巴现在正成为曼联的关键球员,但为了获得好的成绩,他们也得给博格巴配上适当的搭档。毫无疑问,卡里克是那个能帮助博格巴的球员。我很惊讶,穆里尼奥在赛季开始很长时间后,才使用卡里克。卡里克35岁了,他有着丰富的经验,他知道如何去帮助曼联掌控中场和节奏。此外,他和埃雷拉也能防守,这意味着博格巴能够得到解放,将主要精力放在进攻方面。在本赛季早期时,曼联并没有这么用博格巴,现在这名法国国脚能够不用太过分心于防守,因为他知道他的搭档卡里克和埃雷拉能够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西甲争冠

  本赛季西甲,巴萨和马竞这两大冠军热门,表现都不够稳定,这使得皇马目前正以4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银河战舰有望自2012年以来,再度赢得西甲冠军。巴萨想要阻止皇马夺冠,就得填上多赛一场还落后4分的劣势,毫无疑问,巴萨需要赢得比皇马更多的比赛,才能抹平这样的差距。

  本赛季观看巴萨的比赛,你会发现他们的风格正在恩里克的执教下,变得越来越简单清晰。红蓝军团从以前的控球型打法,变成了现在相对直接的踢法。这种变化,似乎让对手们更容易对抗巴萨了,对手知道巴萨会在什么时候干什么事,甚至连换人都变得可以预测。当巴萨失去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时,他们在赛场上的流动性就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果巴萨想要对皇马形成争冠压力,那他们首先不能失去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

  当然,巴萨也不能太过依赖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的个人能力,因为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也有可能遇到状态不好的时候。

欧文认为,阿森纳难以阻止切尔西
欧文认为,阿森纳难以阻止切尔西

  切尔西VS阿森纳

  本周中,阿森纳对阵沃特福德,他们的开局非常糟糕,13分钟内就丢掉了2球。现在枪手已经落后切尔西多达9分,他们还要在本周六做客斯坦福桥球场去踢切尔西。想要阻止切尔西夺冠,阿森纳需要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看看本赛季的切尔西,他充满了战斗精神,而且赢得比赛的决心非常强,这意味着他们即使比赛踢的不好,也通常能赢球。马蒂奇和坎特非常关键,他们坐镇后防线之前,保护防线,他们是无私的,甘愿干脏活累活。

  再来瞅瞅阿森纳,我实在在他们阵中,无法发现太多具备上述特质的球员。诚然,阿森纳确实有更多的进攻选择,因为他们的球员开始逐渐从伤病中走出。但是,枪手再也没有维埃拉那种充满能量的球员,也没有皮雷那种兼具速度和技术的球员,更没有博格坎普、亨利、范佩西这样的超强火力点。我想要阿森纳变好,我喜欢他们的传统。当年我13岁时,曾差点加盟阿森纳,当时我被邀请去参观,伊恩-赖特很照顾我,不过,由于阿森纳距离我家太远,因此我没有选择他们。

  自从2004年以来,阿森纳就没有赢过英超冠军,但自从那之后,他们每年都能杀入英超前四名。在过去十年,英超崛起了很多强队,竞争变得更惨烈了。今年,我觉得阿森纳距离冠军,还是有所欠缺的。至于周末的比赛,我预测切尔西2-1获胜。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标签: 曼城瓜帅博格巴穆帅最王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