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巨人前锋正式加入百球俱乐部 放话踢到40岁

2017-02-03 07:48:55 体坛+ 微博
克劳奇也成为传奇

  文/陈丁睿

  在去年秋天发行的杰米·瓦尔迪自传《无名之辈:我的故事》中,有这样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2011-12赛季,杰米·瓦尔迪效力于第5级联赛球队弗利特伍德,那时,他是球队的主力前锋,在42场比赛轰下34球,帮助球队升入职业联赛。那个赛季,瓦尔迪曾经因为一次双脚飞铲被红牌直接罚下,禁赛3场,而在休战期间,他在自家主场看到了一位熟悉的英格兰国脚。瓦尔迪如此回忆道:“我去现场看了弗利特伍德与斯托克港的比赛,意外的是,我竟然在球迷中看到了彼得·克劳奇。在那张复古木制座椅上,‘高佬’抬膝坐着,他正在与艺人艾比·克兰西约会,后者的弟弟西恩正是弗利特伍德的一员。”

  对于那时的瓦尔迪而言,参加过德国世界杯的克劳奇有些高高在上,以至于多年后他还记忆犹新。说来有些生拉硬套,在此前克劳奇陷入587天英超进球荒时,瓦尔迪一飞冲天,成为了唯一入围金球奖的英格兰人。而在本赛季莱斯特城9号碌碌无为、陷入瓶颈后,“高佬”又不失时机地找回状态,在新年第一个月抢足了头条。

  2月2日,英超第23轮,斯托克城1比1战平埃弗顿。开场仅有7分钟,阿瑙托维奇在反击中送出秒传,及时杀入禁区的克劳奇右脚推射得分。就这样,从2002年4月为阿斯顿维拉攻破纽卡斯尔联的大门,到2017年1月代表斯托克城继续建功立业,近5场联赛刷下4球2助攻的克劳奇,完成了自己的第100个英超联赛进球。破门之后,兴奋异常的“高佬”跑到看台前玩起了古老的“机械舞”,不列颠尼亚球场顿时爆发出震震欢呼声,在笑到几近扭曲的表情背后,是老将克劳奇横跨15年的坚持。

  419场联赛,100个进球,克劳奇成为英超历史上第26位达成百球伟业的球员,与此同时,他也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1月30日,他刚度过自己的36岁生日。众所周知,克劳奇实现这一纪录历经坎坷,上赛季他出战11场联赛,颗粒无收,总进球数一直停留在96球。在阿瑙托维奇、博扬、沙奇里、迪乌夫和沃尔特斯的夹击下,他很难获得出场机会。不过,就在一个多月前,由于本队进攻球员屡遭伤病、状态不佳,马克·休斯大胆地将“高佬”排入首发,重新将斯托克城带回“天空之城”的节奏。

  这一次,重回先发的克劳奇没有让机会溜走,在熬过自2015年5月开始的进球荒后,他在面对切尔西、沃特福德、桑德兰和埃弗顿的比赛中接连破门,23个月以来,他第一次在英超实现连场进球(连续3场)。对于弟子的表现,斯托克城主教练马克·休斯评价道:“彼得的发挥非常出色,最近他的状态一直很好。就这场比赛而言,埃弗顿很难找到对付他的办法。”

  在迎来百球里程碑后,克劳奇也是欣喜异常,“打入百球的感觉非常好,在英超百球俱乐部中,有很多伟大的球员,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耀。在前年打进第96球后,我曾经长时间没有破门,自己一度无球可踢。不过,那样的体验也让我意识到,我绝不想再次被淘汰出局。现在,我即将与斯托克城完成续约,马克·休斯踢到了40岁,我希望自己也能一样。”最后,克劳奇也不忘提一下已经成为个人标签的“机械舞”,“说实话,我跳这个舞仍然有些僵硬,整整十年了,也该让这个庆祝动作退休了,以后,我只会在派对或婚礼上再跳了。”

  从阿斯顿维拉(6球)、南安普敦(12球)、利物浦(22球)到朴茨茅斯(11球)、热刺(12球)和斯托克城(37球),克劳奇总计效力过6家英超球会,在这100个进球中,有48球为头球,9球出自左脚,43球来自右脚;57球产生于主场,43球发生在客场;95个是禁区内打入,只有5个来自禁区之外。此外,克劳奇没有任何直接任意球破门,只有1球是由点球产生。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克劳奇瓦尔迪斯托克城埃弗顿阿斯顿维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