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杀出新三叉戟 瓜帅心中有个翻版巴萨MSN的梦

2017年02月02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连续获得首发,萨内本场发挥出色

  去年夏天曼城在转会市场上,花费最多的两笔引援一个是“最贵中卫”斯通斯,另一个就是4200万英镑身价的萨内了。从沙尔克04转会到曼城半个赛季,萨内适应英超的过程磕磕绊绊,不过进入了下半赛季,年轻的德国小将仿佛一下子被开了光,而瓜迪奥拉的新“三叉戟”也借此闪亮登场。

  本场比赛,瓜帅在排兵布阵上再次选择了让萨内首发,而将德布劳内和席尔瓦都放到了中路。整个上半场,萨内直接参与了曼城的两粒进球。曼城的第二球,就是萨内全场最出彩的表演。德国小将在左路精彩的穿裆过人,人球分过直接过掉了西汉姆联右边后卫萨姆,随后的下底传中打到防守队员身上却没有改变线路,最终来到后点的席尔瓦脚下,西班牙人瞄准球门,一蹴而就。

全场比赛萨内最精彩的表演
全场比赛萨内最精彩的表演

  第三粒进球,萨内又一次成为进攻的发起点,他直接在前场反抢后带球飞奔,把球交给斯特林后,英格兰边锋已经有了射门机会,不过他选择了横传门前包抄的热苏斯,也成就了巴西金童的曼城生涯处子球。这粒进球,恰恰就是瓜帅眼中他的“新三叉戟”之间完成的一次精妙配合。

  纵观全场,曼城的攻击线可谓是全面开花——斯特林、萨内和热苏斯组成的三叉戟位置十分灵活,三人既能够在边路突破寻找下底机会,也能在中路带球并为队友输送弹药。这三人更有效率的发挥,也进一步盘活了中路两员大将席尔瓦和德布劳内。作为两名典型的十号位球员,本来席尔瓦和德布劳内的任务是为队友做嫁衣,承担组织进攻的重任,甚至需要屡屡回撤。可是恰恰是这“新三叉戟”的出现,让曼城前场的创造力不同以往,甚至热苏斯还会亲自回撤到很深的位置拿球。这也进一步使得席尔瓦和德布劳内在本场比赛可以坐享其成,过了一把“吃饼”的瘾。

德布劳内也吃了一次饼
德布劳内也吃了一次饼

  对于曼城的“新三叉戟”而言,本场比赛三人发挥都相当出色,而这对于赛季开局阶段一度找不到状态的萨内而言,显得弥足珍贵。瓜迪奥拉赛后表示,萨内现在已经解决了自己在赛季之初所遇到的问题,而他和斯特林、热苏斯这一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青春攻击组合,无疑乃是曼城未来多年的希望。瓜迪奥拉心中有个翻版巴萨MSN的梦,如今曼城年轻的新三叉戟,或许就是瓜帅的希望。

  (豆包)

标签: 曼城萨内席尔瓦热苏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