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球!曼联历史第一!今夜穆帅的救世主叫鲁尼

2017年01月22日03: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尼进球救主

  对于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来说,今天都是个特别的日子,对于曼联的拥趸们更是如此。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曼联历史第一射手的诞生。鲁尼,用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破门完成了代表红魔的第250个进球,正式超越传奇博比-查尔顿,登顶曼联队史射手王的宝座。即便曼联在这个夜晚遗憾的没能拿到胜利,这依然是一个值得纪念和铭记的日子。

  鲁尼本赛季在曼联的境况不佳,甚至沦为了球队的替补,小胖甚至已经不再是攻击线上的第一替补,本场穆里尼奥要加强进攻时,率先换上的是拉什福德。但鲁尼毕竟是鲁尼,任何时刻你都不能忽视小胖的存在,他的脚法以及他的经验,会在关键时刻起到决定比赛的作用。

  此役,曼联全场几乎都控制住了局面,但却就是迟迟打不开局面。第67分钟,穆里尼奥终于将鲁尼派遣上场,在小胖上场之后,转播的镜头颇有深意的对准了看台上的查尔顿爵士,似乎已经预料到鲁尼本场会有所建树。

  鲁尼一上场就显得相当的活跃,他先是与博格巴做了一次踢墙的配合,后者的爆射稍稍偏出,之后鲁尼又杀入禁区完成了一次头球接力攻门,但只可惜没有顶上力量。第75分钟,鲁尼又在右侧闪开角度之后,巧妙的传中,中路的伊布并没有抢到落点,后点的拉什福德将球打偏。

鲁尼创纪录的
鲁尼创纪录的进球

  属于鲁尼的时刻终于在第94分钟到来,曼联获得了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小胖走到了皮球前,他先是举手示意队友抢点,但这时鲁尼突然轰出了一脚弧线球,球质量打得极高,飞入了球门的远角,格兰特也只能望球兴叹。BBC狂赞鲁尼:“鲁尼骗了全世界,所有人都以为小胖要传中,但谁也没想到他射门,而且质量如此之高。”鲁尼本场替补上场之后表达极佳,他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完成了3次射门,打入1球,并传出了2次威胁球。《曼彻斯特晚报》称:“如果鲁尼早点上场的话,也许曼联还有赢球的机会。”

鲁尼正式超越查尔顿
鲁尼正式超越查尔顿

  这也是鲁尼为曼联打入的第250粒进球,从而超越了博比-查尔顿,成为了红魔历史上的射手王。在进球之后,镜头立即切换到了查尔顿爵士,曼联名宿也显得异常的激动,一个劲地在鼓掌。值得一提的是,鲁尼打入250球,只花了546场比赛,平均每打入1球只花了2.1场比赛,这样的进攻效率要远远高于博比-查尔顿,后者打入249球,整整花了758场比赛。

  在鲁尼为曼联所打入的250球当中,136球来自于老特拉福德,106球来自于客场,还有8球来自于中立场,这说明鲁尼并不是一个特别依赖主场进球的射手,在哪比赛都发挥相当稳定。此外,鲁尼213球是来自于禁区内,有37球是来自是禁区内的远射。在进球方式当中,鲁尼193球来自于自己的右脚,27球来自于左脚,还有26粒点球,6粒任意球直接破门,还有30粒头球。

鲁尼与查尔顿赛后寒暄
鲁尼与查尔顿赛后寒暄

  鲁尼赛后也激动地说道:“这粒进球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很多。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感到相当自豪。但在最后时刻还是有些遗憾,因为球队本场只取得了一场平局。在加盟曼联时,真的很难想象我会打破队史进球纪录。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感到很自豪,我期待有更多进球的到来。扳平之后我只想赶紧把球拿到中圈,争取再打进第二球。 为这家俱乐部效力过的球员都是世界级的球员,我为能为这家俱乐部效力感到骄傲,成为队史射手王真是一种巨大的荣誉。赛季还有很长,我们还需要继续追分。”

  鲁尼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身体机能的下降,逐渐沦为了替补。但很显然,31岁的鲁尼还能够为曼联发挥余热,甚至是焕发第二春。在红魔最需要进球的时刻,那个踢出了红魔精气神的人还是鲁尼。

  (Cinderella)

  鲁尼已经成为曼联队史+英格兰队史双料最佳射手!来《足球大师2017》发掘鲁尼的终极潜力,他所能达到的高度远不止这些!

标签: 鲁尼穆帅曼联查尔顿拉什福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