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为曼联拒绝皇马巴萨 我的任务不是进球

2017-01-17 17:48:10 体坛+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格巴需要调整自己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和其他在战平利物浦后避风头、唯恐沾染是非的队友不同,送点球的罪魁祸首博格巴在战后又立刻对外公布了自己的个人品牌和阿迪达斯达成的合作,而且似乎他投入到个人形象推广的时间和精力一点也不比分给曼联的少。

  大部分足球运动员或许会说,他们的双脚毋容置疑比身体上其他任一个部位都要重要,但对于博格巴而言,没有什么能比他的发型珍贵。自夏季加盟曼联以来,博格巴已经换了6个各具特色的发型——有蛇皮,有100分,还有他的特制推特表情——而他在28场比赛里的进球也刚好是6个!

  说到进球,一直以来在如汪洋大海般质疑与批评之声中忍气吞声的博格巴在双红会后终于爆发,以“我的任务不是进球”为自己辩护,希望外界能认识到并理解他的工作的重要性和困难,不要太片面地评价自己。博格巴在接受法国SFR体育台采访时表示:“我的角色是中场,我的本职工作不是进球。我能改变比赛,但我还有很多任务,防守方面的任务,我要听从指令,这对于我的能力而言也是个考验。我也能够抢回球权,在球队比赛中我必须更多地考虑球队而非自己。”

  双红会上送出一粒不必要的点球,在防守端铲断成功率仅为50%,在进攻端没有创造哪怕一次机会,顶着8900万英镑天价标签的博格巴压力太大了:“对于已发生的一切,包括转会、换俱乐部、回归曼联,人们希望我进球、改变比赛,因为他们说在我这个身价,必须能进球还要能助攻。”

  博格巴的想象力显然是无与伦比的,当然不管是在场上辅助队友,还是在社交平台和粉丝亲密互动。被耽误了的“舞蹈艺术家”博格巴最拿手的本领该是跳舞了吧,生性活泼的法国人在虚拟世界里和自己的哥哥跳、和前尤文队友夸德拉多跳,取悦万千网民。在场上,博格巴和好基友林加德跳,从费内巴切、莱斯特到费耶诺德,配合无隙的二人组一次次将早已在训练场彩排数次的拿手舞蹈搬上“梦剧场”,赢得的喝彩丝毫不比自己的4次助攻差呢!

  进球数追不上换发型次数,助攻也将将和舞蹈技艺不分伯仲,但博格巴最绝的还是他的打卡功夫——不管是在拍广告的录影棚还是裁判的黄牌登记本上。可能大多数球员觉得能每年拍上一个海飞丝广告已经不错了,但能者多劳的博格巴在加盟曼联后单单是为了阿迪达斯就已经接了4个商业大片。不过,值得“高兴”的是,这次博格巴在球场上的表现终于扬眉吐气了——7次黄牌是广告数的将近2倍!

  然而黑归黑,博格巴总归只是个23岁的年轻球员,他背负的压力是外人无法想象的。面对SFR体育台博格巴也袒露了心声,表示当时接受曼联邀请时还有巴萨和皇马的报价摆在面前:“我回曼联是因为我给自己定的一些目标,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我本可加盟皇家马德里或巴塞罗那,他们都对我很感兴趣,但是我选择回到曼联,因为我听从了我内心的声音。”

  “我想和曼联一起赢得冠军,我在这儿还什么都没拿到过。我(离开曼联后)常常告诉自己,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回到曼联,这是我深爱的俱乐部,况且‘革命尚未成功’。”不知是否有人想起不久前蹲在亨利和伊布中间的那个乖巧老实的博格巴,是啊,他只是个才华横溢而不安于现状的法国男孩,请温柔对待吧。但曼联拥趸们也是真心希望博格巴能找到100%的自己,将更多心思放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而不是他自己T恤上的博格巴球场。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博格巴曼联阿迪达斯林加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