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谁牛利物浦就灭谁风头 克洛普专治各种不服

2017年01月16日0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就差几分钟,利物浦甚至可以带着胜利回家就差几分钟,利物浦甚至可以带着胜利回家

  新浪体育讯  或许现在正是本赛季利物浦最为艰难的时刻,各项赛事连续四场不胜的他们此番面对宿敌曼联,饱受球员伤病困扰的克洛普甚至只能遣上本赛季只出场过一次的小将阿诺德。然而,就算是残阵应战,利物浦最终带着1-1的不败比分从老特拉福德全身而退,不但挡住了近期状态火爆的曼联,也向人们证明了在这个赛季英超的残酷争夺之中,他们依旧是最硬的那一个。

  算上这场客战曼联的平局,在本赛季面对英超前6当中其他五支球队的较量时,利物浦迄今为止在联赛中取得了三胜三平的不败战绩。在赛季开局时,虽然面对伯恩利这样的鱼腩输了球,可当遇到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挑战时,红军皆能够取得胜利,主场迎战曼联也一度压制住了对手。联赛中6场强强对话,利物浦4-3战胜阿森纳,2-1赢下切尔西,主场0-0、客场1-1平曼联,客场战平热刺,并在新年当天客场1-0赢下了曼城。人们一度把利物浦比作了“劫富济贫”的典范,如今看起来这真的是名副其实——根据统计,利物浦不仅是唯一一支强强对话不败的球队,他们在这些比赛中的场均积分也是最高的,达到了2.2分,这甚至超过了榜首切尔西。

  实际上,作为强强对话时最难啃的那块硬骨头,利物浦的“硬”确实体现在了球队的面貌上。就拿本场双红会来说,利物浦又一次将渣叔的战术理念贯彻得淋漓尽致,“抢”和“跑”这两个看似简单的事情,红军队员们连着做了90分钟,甚至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拉拉纳还在向着曼联的球门发起冲锋……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在比赛进行70分钟时,利物浦全队的跑动距离就比曼联多出了整整10公里虽说在控球方面曼联占据了优势,但利物浦却硬是创造出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射门次数比曼联多了4次,射正的次数也要更多。而在防守方面,利物浦的抢断、解围等数据也要全面优于曼联,他们的犯规甚至还要更少一些。若不是伊布那一记神来之笔,残阵出战的红军今天很有可能会带着三分离开老特拉福德。

残阵出击的利物浦这一场并未处于下风残阵出击的利物浦这一场并未处于下风

  对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说,利物浦并非没有向前追赶的机会。正如前面所说,他们能在强强对话中取得不败战绩,靠的并不仅仅是偶然——倘若接下来的联赛中,利物浦能拿下更多“应该拿到手”的积分,那么这支“硬骨头部队”将向榜首的位置发起最为强力的冲击。

  (豆包)

文章关键词:曼联利物浦克洛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