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战伊布!年度世界波全PK 世纪倒钩VS飞碟球

2017年01月12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布的这粒进球……伊布的这粒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FIFA年度最佳颁奖典礼中,来自马来西亚的法伊兹-苏布里凭借着一记飞碟球摘得了本届普斯卡什奖的桂冠,那么,我们不妨借此机会,回顾一下这个奖项从2009年设立以来,每届的最精彩入球,看哪粒是你心目中的“世界波之王”?

  2009年 获奖者: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 波尔图VS曼联

C罗的爆射C罗的爆射

  当年的巨龙球场,曼联和波尔图战的难解难分。突然,C罗在几乎没有助跑的情况下,离门40米一脚暴起打入惊天远射。曼联也凭借此球晋级,并且最终杀进当年的欧冠决赛。

  2010年 获奖者:哈米特-阿尔滕托普

  欧洲杯预选赛 哈萨克斯坦vs土耳其

这记凌空抽射颇具美感这记凌空抽射颇具美感

  凌空抽射本来就是世界波的常客,然而当年大阿尔滕托普这记,可以说是凌空抽射界的花魁。无论是离球门的距离,还是一气呵成的程度,都堪比当年齐祖的天外飞仙。然而最为难得的是,土耳其人这记抽射的摆腿距离极长,一脚抡圆,一种功夫的暴力美学平地而起,现实中的少林足球,不过如此。

  2011年 获奖者:内马尔

  巴甲联赛 桑托斯VS弗拉门戈

内马尔鬼魅过人内马尔鬼魅过人

  在2011年的一场巴甲联赛中,内马尔在边路和队友二过一后,来到中路,在对方贴身夹防的情况下,用一个华丽的假动作盘过了身旁的防守队员,然后在一名门将,两名后卫的三人夹击之下把皮球挑射入网。

  2012年 获奖者:施托奇[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土超联赛 费内巴切VS根塞尔伯里吉 

施托奇这粒进球路子野啊施托奇这粒进球路子野啊

  又是凌空抽射!这次获奖的是费内巴切的施托奇,这粒凌空抽射的特点在于它糅合了抽射和吊射的技术特点,一脚凌空抽射带着弧度和旋转刮向球门死角,而且撞柱入网,让门将几乎没有反应的余地。

  2013年 获奖者:伊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友谊赛 瑞典VS英格兰

世纪最佳入球?世纪最佳入球?

  在当年瑞典对阵英格兰的友谊赛临近结束前,伊布面对出击的乔哈特,在离球门33米的地方突然使出一式大鹏展翅,拔地而起,皮球绕过英格兰的最后一名后卫应声入网。实际上,这记倒钩不要说命中了,换做其他的球员在这个位置,连处理都不会这么处理。然而伊布就真的这么做了,也是这一球,把实力不俗的乔-哈特被钉在了“背景帝”的耻辱柱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还成了当年普斯卡什奖的一起公案。这粒进球实际上是在2012年11月14日时打入,然而就在这场比赛举办的前一天,FIFA刚刚公布了2012年度最佳进球的十大候选。这粒能够在任何时间维度上竞争最佳进球的超级倒钩,竟然因“有效期”而无法入选2012年度最佳。后来,在评委会综合考量下,FIFA把2013年的普斯卡什奖颁给了伊布,也算是弥补了之前仓促评奖的遗憾。

  2014年 获奖者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巴西世界杯 哥伦比亚vs乌拉圭

J罗这一球奠定了他的地位J罗这一球奠定了他的地位

  在那届巴西世界杯中,J罗无疑是整项赛事发挥最为精彩的球星之一,而他的代表作,就是对阵乌拉圭中,那记胸部停球后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转身抽射的世界波了,这记进球堪称角度,力量和节奏感的完美结合。那一停,一扭,一挂,仿佛热情的桑巴舞蹈的一击,一点,一撩,让人百看不厌。

  2015年 获奖者 温德尔-利拉[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巴西戈伊亚诺州地区联赛

2015年的杂耍侧钩2015年的杂耍侧钩

  2015年,名不见经传的利拉凭借一记精彩的侧钩摘得当年最佳进球的桂冠。这粒进球利拉不仅反越位十分精彩,而且倒地转身抽射的动作,腰马合一,像极了周星驰《少林足球》中,五师兄大力金刚腿绝杀魔鬼队的一球。

梅西此球为当年第二梅西此球为当年第二

  因为利拉此球的存在,当年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时上演精彩的连过四人杂耍破门的梅西,只能够屈居第二。从得票率上来看,利拉的进球在160万张选票中,得票率为46.7%,梅西的进球得到了33.3%的选票排名第二,梅西可以说是惜败一程。

  2016年 获奖者:法伊兹-苏布里

  马来西亚超级联赛 槟城VS彭亨

飞碟球飞碟球

  这是普斯卡什奖连续第二年花落足坛小人物,但看了这记反物理的弧线,纵是卡洛斯也要叹服。在最终的球迷投票中,苏布里的飞碟球以59.46%的得票率,压倒性的当选年度最佳进球。

苏布里颁奖时的样子苏布里颁奖时的样子

  颇为有趣的是,在颁奖仪式上,苏布里上台后拿出手机想念准备好的获奖感言,却紧张的半天没倒腾出来,有点尴尬的笑笑。这也是当夜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在苏布里的笑容中,我看到了足球孕育梦想和奇迹的一面。

  (梓泉)

文章关键词:C罗普斯卡什阿尔滕托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