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戳穿穆黑最大谎言!谁还说他只会废天才?

2017年01月08日0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说穆帅只会废掉年轻球员并不客观说穆帅只会废掉年轻球员并不客观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穆里尼奥初入曼联时关于他的那些质疑吗?保守的足球风格,争议的言行,最重要的一点,穆里尼奥被贴上了“不擅长使用年轻球员”的标签,这和红魔多年来重视的传统相悖。而今,穆里尼奥已经亲手戳破了这个谎言,这一点在马夏尔和拉什福德身上体现得最淋漓尽致。

  本场面对雷丁的比赛,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更重要的是两个人都取得了进球。马夏尔在上半场第15分钟同鲁尼踢墙配合后禁区左侧12码处推射破门,近2场首发出战,马夏尔都取得了进球,状态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而下半场则成了另一位妖星拉什福德的show。他先是在第75分钟街道卡里克的直传单刀破门,终结了近来的球荒。接着拉什福德又在第79分钟逼迫雷丁门将阿尔-哈布西出现低级失误,近距离空门破网,上演了梅开二度。曼联两大妖王马夏尔和拉什福德在同一场比赛里双星闪耀的画面,终于又出现在了老特拉福德。

  曾经不少人质疑穆里尼奥不擅长使用年轻球员,本赛季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不如上赛季出彩还成为质疑者口中的证据,可这种质疑真的站得住脚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拉什福德有着稳定的出场数拉什福德有着稳定的出场数

  讨论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到底如何才算是善用年轻球员?只看出场时间和进球数当然不客观的,忽视球队战绩单谈这个问题就是耍流氓。不管年轻球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硬上刷时间和进球,那不叫善用,那叫拔苗助长。将年轻球员按死在板凳上,只有垃圾时间才得到出场的机会,那也不是善用,那叫暴殄天物。年轻球员需要的是发展的稳定,是有针对性和计划性的培养,在循序渐进中获得技战术和心理意志的全面进步,最终成为挑大梁的核心成员,这才是一个年轻球员最科学最稳健的成长方式。从这一点上来说,穆里尼奥至今对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的使用是成功且合理的。

  先说出场数,我们首先要明确一点,如今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的绝对实力有没有达到在这支曼联成为不可替代的主力地步?在伊布、鲁尼、姆希塔良、马塔等人存在的情况下,这个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么再看出场数,本赛季至今,曼联各项赛事已经累计出战了30场比赛了。其中拉什福德踢了24场比赛,出现了2次伤病的马夏尔也踢了18场比赛。不难看出,在出场数上,穆里尼奥绝没有压榨这两个人的机会,相反,穆帅给足了这两人表现的空间和时间。

  那么进球数上呢?马夏尔本赛季累计打进了6球,拉什福德5球。上个赛季马夏尔全赛季累计出场45次打进了17球,拉什福德出场18次打进了8球。从本赛季半程数据上来看,这两大妖王的进球表现实际上也并不比上赛季差多少。球迷们总是认为这两大妖王没有上赛季出彩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本赛季曼联靠这两个人进球救命的比赛不多了,可从全队的角度来讲,这并非是坏事,这意味着曼联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更加均衡和稳定,仰仗两个初出茅庐的小孩挽救球队的情况已经很少出现了。

赛季初状态糟糕的马夏尔渐入佳境赛季初状态糟糕的马夏尔渐入佳境

  更重要的一点,马夏尔和拉什福德如今在穆里尼奥麾下的的确确是在走上升的趋势的。马夏尔赛季初的低迷状态已经无需多言了,近来的反弹已经证明穆帅在半个赛季对他的调整是成功的。拉什福德作为伊布的替补,有着稳定的出场数,且一些比赛作为奇兵出场也常有亮眼的发挥,这对于一名尚在起步阶段的年轻球员就已经相当难得了。以上都是竞技层面的因素,在穆里尼奥的羽翼下,这两大妖王在表现不佳的阶段也基本没有受到媒体的压力和批评,穆帅为他们创造了多么良好的成长环境已经不言而喻了。

  穆里尼奥在谈及年轻球员的成长时曾经说过:“年轻人需要这种稳定性,除非他们17、18岁时就在一些小俱乐部踢球,直接进入主力阵容。但在大俱乐部,要达到在一队打主力的水平,你需要时间和稳定,我们会力争给自己的年轻人这些要素。”如今看来,穆里尼奥也是这样做的。

  马夏尔和拉什福德有着巨星的潜力,他们到底能否在穆里尼奥麾下最终成长为巨星?我们可能需要3-4个赛季后再做定论。年轻人能否成为球队的主力,说白了就两点,第一,你够不够强;第二,教练能不能让你变得更强。第二点也是衡量一个教练到底擅不擅长使用年轻球员的关键。从本赛季至今的进程来看,无论是马夏尔还是拉什福德的发展,都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着,说穆里尼奥废掉了这两大妖王,显然是错误的判断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拉什福德马夏尔穆帅穆里尼奥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