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强超!足坛狂飙速度魔 比博尔特还快|gif

2016年11月04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球是最不缺乏速度的体育项目足球是最不缺乏速度的体育项目

  新浪体育讯  速度是足球场上最重要的素质之一,俗话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速度快的球员是反击和防守中的重要武器。多特前锋奥巴梅杨的前30米速度据称快过博尔特,贝莱林前40米据说也比博尔特要快。球员们拉开架势拼速度的场面让人肾上腺素爆棚,是足球比赛中最令人激动的一部分。

  奥巴梅杨曾经在一次冲刺中达成过30米仅用3.7秒的记录,这个速度比2009年博尔特在柏林打破百米世界纪录的前30米冲刺速度还快。当然,博尔特的恐怖之处在于后半程发力,前30米并不是他的优势,不过足球运动员的速度能与世界顶级田径选手相比已经很了不起。在FIFA游戏中,奥巴梅杨的设定也是所有球员中速度最快的。

奥巴梅杨比博尔特还快??奥巴梅杨比博尔特还快??

  奥巴梅杨像贝尔一样拿球超车实现进球的场面不多,与里斯本竞技的这球是体现他速度的代表作。为了追赶他的里斯本后卫甚至失去重心自己摔倒,奥巴梅杨的速度确实恐怖。

强吃后卫强吃后卫
当他这样向你跑过来,你能保持淡定吗当他这样向你跑过来,你能保持淡定吗

  但是虽然奥巴梅杨名义上是现役最快的球员,但在与瓦拉内的较量中却没有占到上风。在多特的这次进攻中,奥巴梅杨与瓦拉内同时追赶来球,在他追到球的时候瓦拉内也贴身逼了上来。瓦拉内与奥巴梅杨还有过一次直接对话,多特的传球线路靠外线,而瓦拉内在落后半个身位的情况下赶到奥巴梅杨之前将球断下。

瓦拉内没让奥巴梅杨占着便宜瓦拉内没让奥巴梅杨占着便宜

  瓦拉内的速度有多快?想必球迷都记得皇马在对阵马竞时,瓦拉内从本方禁区得球后一路沿着右路强行利用速度推进的场景。有这样的速度加上预判,瓦拉内在防守时毫不畏惧速度型的前锋。

在马竞边路狂飙在马竞边路狂飙
回追达人回追达人

  同样是后卫,同样是速度极快,贝莱林给人带来的震撼表演似乎还更多。在阿森纳与斯旺西的比赛中,对手发起反击,戈米得球时周围没有一个防守球员,贝莱林距他约有30米,但在晃过门将准备推空门的戈米却在最后时刻被贝莱林追上,球也被破坏出了底线。类似的表现还有疯狂回追破坏曼联单刀,强行超车佩德罗完成铲断等。

贝莱林也和闪电比一比贝莱林也和闪电比一比
30米距离贝莱林也追上了30米距离贝莱林也追上了
又一次疯狂回追又一次疯狂回追
强超佩德罗强超佩德罗
助攻也很有威力助攻也很有威力

  也许完全冲起来,曼联飞翼瓦伦西亚没有贝莱林快,可他的速度在球员中也是顶尖。与利物浦的比赛中有一个经典镜头,在与两名红军球员的纯速度比拼中,瓦伦西亚完胜。他比利物浦球员离球更远,最终还是比对手率先得到了球。

瓦伦西亚速度狂瓦伦西亚速度狂

  论带球的速度和观赏性,无人出卡卡之右。大跨步、昂首挺胸的奔跑姿势是卡卡的特色。体现卡卡带球速度的代表进球就是甩开奔袭半场甩开梅西的那球,不过这并不能作为贬低梅西的依据,毕竟梅西已经踢了大半场,卡卡刚刚上场体能充足。

卡卡甩开梅西卡卡甩开梅西
带球速度和节奏极佳带球速度和节奏极佳

  提到速度当然不能不说贝尔,早先打边后卫的时候,贝尔就已经因速度出众而小有名气。与国际米兰的比赛更是让他一炮而红,世界级后卫麦孔和萨内蒂完全被贝尔打爆,占不到任何上风。加盟皇马后,贝尔在与巴萨的国王杯决赛上外线强超巴尔特拉进球令看台上的C罗都目瞪口呆兴奋不已。除了绝对速度快,贝尔的趟球线路也十分合理,让对方后卫很难受,自己更容易追到球。

贝尔传给未来的自己贝尔传给未来的自己

  相比如上面几位,国米前锋比亚比亚尼、墨西哥球员尤尔根-达姆、加纳人阿桑特、阿根廷人比利亚尔瓦名气不是很大,但在速度界绝对有他们一号,游戏中他们也是不折不扣的速度狂人。

阿桑特阿桑特
比利亚尔瓦比利亚尔瓦
比亚比亚尼比亚比亚尼
尤尔根-达姆尤尔根-达姆

  最后还有与时间赛跑的乔-哈特!在曼彻斯特德比战的最后时刻,乔-哈特冲到前场参与角球进攻,曼联随后得球反击,鲁尼带球向前冲刺,此时,一个恐怖的身影出现了,乔-哈特以快得多的速度在远端“飘过”,赶上并超过了鲁尼,闪电般从前场跑回本方门前,单手打出了鲁尼的吊射!那一刻哈特证明,只要得到机会,门将跑的也不慢!

乔哈特神速回防乔哈特神速回防

  (简浅)

文章关键词:贝尔贝莱林瓦拉内卡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