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救世主!穆里尼奥比范加尔强在哪?

2016年08月28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快让曼联球迷忘了范加尔了穆里尼奥快让曼联球迷忘了范加尔了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前4场正式比赛全部告捷,新曼联高调起航。不仅仅是胜利,无论是球队的精神面貌,转会引援,战术打法,还是赛前赛后的采访和发布会的应对等等,穆里尼奥都用最短的时间,让全世界看到了曼联的变化。不夸张的说,魔力鸟已经赢得了大多数曼联球迷的心了,这或许过去两年里,他的前任范加尔一直没有做到的。那么到底穆里尼奥对曼联施了什么魔法?他比范加尔到底强在哪呢?我们不妨多角度的解析一下。

  首先要谈的是第一点,是穆里尼奥找回了曼联的霸气。魔力鸟是个有着明确目标的主帅,刚接手曼联时,穆帅就放下了豪言,夺冠!而从接手曼联至今,穆里尼奥在各种采访时也反复强调,曼联要全力争取夺冠,那是曼联的唯一目标。有着多年执教经验的穆里尼奥不会不知道其中的难度,不会不知道曼联还处在重建的过渡期,可他还是公开表达了自己的目标。这不是狂妄,是穆里尼奥深知,这是作为曼联这样的豪门主帅,在媒体和球迷面前必须摆出的态度,就像他在今天的比赛后所说的那样:“如果不想着赢下每一场比赛,那么就不可能赢。”如果没有这样的霸气,他是不可能带给球员和球迷信心的,是不可能将曼联带出低谷的。

  对比之下,范加尔在上赛季“曼联已经不是以前的那支曼联了,球迷要学会接受。”、“曼联目前处于一个过渡的阶段”、“如果拿到前四,我会很满意”等等言论有多么不合时宜就就不难理解了。这种霸气反应在球场上就像今夜曼联与赫尔城的比赛,穆帅的曼联在陷入僵局时想的是不惜代价拿下胜利,会疯狂的投入进攻。而不是范加尔时代那种不紧不慢,明明没赢却还在赛后嘴硬的称自己统治了比赛。

范加尔曾经人心尽失范加尔曾经人心尽失

  其次要说的是战术打法,穆里尼奥仅仅用了4场比赛已经很清晰传递了他的战术理念。立足于防守,打出高效的反击,并且连整套核心阵容都已经搭配的差不多了,前4战全胜的结果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曼联球员对于这套战术打法的认同。而相反,范加尔执教曼联2个赛季,他的战术打法依然很混乱,场面极其沉闷,让人看不到希望,荷兰人在这点上显然不如自己的徒弟穆里尼奥那般高效。

  在建队思路上,穆里尼奥也有着自己清晰的理念。特别是在引援上,穆帅钦点引进的拜利、伊布、博格巴、姆希塔良都有非常不错的发挥,他们令曼联脱胎换骨。更重要的是,这几位强援都是奔着穆里尼奥的名声来的,如果范加尔留任,曼联今夏的引援还能否这样高效恐怕就不得而知了。而同样花了巨款的范加尔,在引援效果上却一直为人诟病,究其原因,没能为这些球员提供一套合理和战术打法或许是最大的问题了。

  不得不提的最后一点,穆里尼奥与范加尔最大的差别是在于气质。尽管听起来有点玄,但实际上这是每个人都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穆帅那种舍我其谁,甚至有些狂妄的气质对于处在低谷中的曼联来说正是急缺的。连续3个赛季的平庸,曼联太需要这样一个强人来带领他们重整河山了。

穆帅在场边冒雨指挥穆帅在场边冒雨指挥

  面对赫尔城的而比赛,穆里尼奥几乎在场边淋了一整场的雨指挥比赛,而放在范加尔那里,他的选择可更有可能是一整场都在板凳席上一动不动。我们当然无法否认一代名帅范加尔的能力,他有着辉煌的履历和荣誉,但是对于处于低谷中的曼联来说,穆里尼奥或许比范加尔更适合这个位置。正如曼联传奇费迪南德说的那样:“穆里尼奥是否能够延续曼联提拔年轻球员的传统。我无法回答,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但穆里尼奥的个性和曼联最匹配,这就是他一直在等待的机会。”

  狂人的红魔之旅,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但是还远未到成功。他还要面对瓜迪奥拉、温格、孔蒂等劲敌的围剿,只有时间能够告诉我们穆里尼奥会不会在曼联取得成功。但现在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无论是曼联球员还是曼联球迷,都对穆里尼奥充满了信心,接下来就看狂人能否延续自己的神奇了。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范加尔穆里尼奥曼联拜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