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成瓜帅烦心事 反问为何不能和穆帅握手

2016年07月24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瓜迪奥拉出席赛前发布会瓜迪奥拉出席赛前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8点,令无数中国球迷期待的新赛季首场曼市德比就将在北京鸟巢上演,这也是瓜式曼城和穆式曼联的首度交锋。赛前发布会上,曼城新帅瓜迪奥拉并未对两人的个人恩怨有过多的渲染,他表示会和穆里尼奥握手致意。然而,北京近来连续的阴雨天气却给瓜帅平添了不少担忧。

  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的私人恩怨可以追溯至两人09年各自执教巴萨和国米的时候,随后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背景更是让两人的形成针尖对麦芒的交锋之势。然而细细数来,两人上次在正式比赛中的面对面交锋还是在2013年切尔西点球不敌拜仁的欧洲超级杯上,算到今天也有3年时间了。

  3年后的再次交手前,有记者问瓜迪奥拉是否会与穆帅握手,瓜帅明快地表示:“当然,我们都是绅士,为什么不呢?有什么理由我不能去和他握手?他想要赢球,我也想赢球,仅此而已。这次只是一场友谊赛,一场非常非常友谊的比赛。”

  穆帅并非瓜帅担忧的问题,然而北京的天气却在给瓜帅出难题。最近北京连降大到暴雨,这让鸟巢的场地条件颇为不堪。瓜帅表示欠奉的场地条件会带来潜在的伤病危险,而避免伤病是季前备战的重中之重:“我们还没看到场地内部的情况,但我们接到了将会有大量雨水的通知,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我们会尽可能去适应和调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全员远离伤病、保持健康。”

  整个夏天,队长孔帕尼一直都处在伤病的阴影下,上场0-1输给拜仁的热身赛中,通告伤愈的孔队长也并未出场。瓜迪奥拉表示:“孔帕尼何时能复出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他是否能以一个健康的姿态回归。我们想看到的是他能正常出战,尤其想在训练场每天都看到他。如果他能在面对桑德兰的比赛中(新季首战)复出,最好;欧冠的时候复出,也很完美;还不行,那就九月吧。”

  (烽火绿茵)

文章关键词:曼联曼城瓜迪奥拉穆里尼奥握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