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曝法国吃兴奋剂赢德国 更衣室内现嗑药空瓶

2016年07月14日0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国媒体对法国的胜利不满德国媒体对法国的胜利不满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已经硝烟散尽,但是围绕着比赛的争论还没有结束。针对本届欧洲杯争议最大的一场比赛——德法大战,德国最大的报纸《图片报》突然有猛料曝出:法国队可能有人在赛前服用了一种导致他们获得不正当竞争优势的兴奋剂。

《图片报》的报道《图片报》的报道

  在法国凭借格列兹曼的两球把德国队送回老家后,法国从上至下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然而随即一名德国《图片报》记者取得了进入更衣室的权限,并且在法国更衣室的一张凳子上发现了一种名为Guronsan的泡腾片空瓶,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醛酸内酯(葡醛内酯),这是一种具有镇定功能的化学成分,常常在功能性饮料中,和瓜拉纳、咖啡因、牛磺酸等成分一同出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葡醛内酯和咖啡因一样,属于合法精神类药物,不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止范围之内。

空瓶照片空瓶照片

  但《图片报》记者专门询问了兴奋剂专家弗里茨-索尔格教授,他表示,这种药物确实能带来不正当优势:“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除了依靠自己身体的力量外,任何试图比自己的对手获得竞争优势的行为都被视为服用兴奋剂,因此吃Guronsan对我来说就是嗑药,因为这种药物跟咖啡因类似,可以增强你的认知能力,让你在赛场上的反应更快。

  (梓泉)

文章关键词:德国法国欧洲杯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