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是对的!曼联大哥早该这么用 3年白玩了

2016年05月22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尼此役攻防俱佳鲁尼此役攻防俱佳

  新浪体育讯  曼联2-1逆转水晶宫夺冠。鲁尼成为了关键先生,客串中场的鲁小胖表现异常的出色。曼联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得益于他在右侧的传中,尽管本赛季进球数下降非常明显,但鲁尼伤愈复出后已经展现出位顶级中场的潜质,对于处在生涯拐点的鲁尼来说,这或许是他未来重生的一个关键变化。

  鲁尼最近状态不错,在周中与伯恩茅斯的英超比赛当中,曼联队长打入1球助攻1球,帮助球队3-1力克对手。这也他时隔3个月之后的第1粒进球联赛入球。在拉什福德横空出世之后,鲁尼的位置开始后撤,打前腰,甚至是打中场,但这样安排往往能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面对水晶宫一战,曼联在第78分钟丢球,这时球队可以说几乎陷入到了绝境之中。在这个生死时刻,作为队长的鲁尼站了出来,他在右侧非常漂亮的连续过人,随后传中,费莱尼在禁区内用胸部一停,后点的马塔不停球,直接左脚抽射破门,第1时间为球队扳平了比分。鲁尼在这个进球当中扮演了进攻策划者的角色。

  曼联队长的作用还不仅仅是在进攻当中。在上半场,鲁尼曾有一次非常完美的防守。扎哈在突破布林德之后,切入禁区右侧,这时鲁尼迅速回防,抢先铲球解围,整个动作做得非常的果断,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曼彻斯特晚报》称:“鲁尼本场在中场很活跃,进攻与防守都有他的身影。”《镜报》也对鲁尼的表现赞赏有加:“他踢的很聪明,策划了曼联的第1粒入球。”

  范加尔在赛季之前,几乎卖掉了所有前锋,把宝全部押在鲁尼身上,并称小胖能够单赛季打入20粒联赛入球。但显然范加尔的愿望没有实现,由于种种原因,曼联队长整个赛季才打入了8粒联赛入球。有一个事实不得不承认,随着年轻的增长,以及过去几年身体的消耗,鲁尼的速度以及冲击力明显不如巅峰时期,曼联想在攻击线上仰仗鲁尼凭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已经越来越难了,在这种情况下,鲁尼选择位置后撤,对于曼联的整个攻防体系都是有益的。

  毫无疑问,在穆里尼奥入主曼联之后,他势必会带来至少一名新的前锋,有可能是伊布,也有可能是其他顶级射手。在这个位置上,曼联其实上并不缺人了,目前球队当中还有马夏尔与拉什福德。鲁尼完全可以转型踢一名中场,早在弗格森时期,爵爷就曾让鲁尼踢过后腰的位置,发挥他视野开阔,意识好的特点。另一方面,这也可以延长鲁尼的职业寿命和状态。但无论是莫耶斯还是范加尔,似乎都更想让鲁尼踢中锋,而这样的尝试效果并不理想。而近3个赛季,曼联一直在重复这样的错误。

  哈维也曾建议鲁尼尽早的转型:“鲁尼有着很高的球商,他对场上的观察力是很强。但目前他在中锋的位置上踢的很挣扎,所以我建议他完全可以改型踢中场,凭借着他经验以及能力,我认为他能够在中场的位置上取得成功。”的确,曼联目前中场正缺这样一名真正的指挥官,如果鲁尼能够转型成功的话,对红魔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消息。

  不光光是曼联,英格兰代表队也将受益。目前在英格兰队当中并不缺好的中锋,哈里-凯恩与瓦尔迪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都超过了20球,他们有着非常强大的攻击力,而相反在中场的位置上,随着兰帕德与杰拉德的离开,三狮军团明显缺乏有经验的球员,尽管巴克利与阿里等人都是天赋异禀的球员,但毕竟在大赛当中还缺乏经验,如果中场有鲁尼压阵的话,或许这支英格兰队更加值得令人信任。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曼联鲁尼范加尔哈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