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曼城绝望!阿森纳争四强到变态 老天都帮忙

2016年04月22日0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一争四,就赢球阿森纳一争四,就赢球

  新浪体育讯  早有球迷调侃,虽然阿森纳很难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但“争四”状态下的阿森纳就很难说了。当夺冠的希望趋近于零时,当保住欧冠资格的压力越来越大时,人们发现,“争四”状态下的“最强态”阿森纳还真算是回来了。2-0战胜西布朗,场面远比比分来得更具压倒性。

  阴霾太多,一场聊胜于无的胜利当然难以驱散。事实上,就在赛前,酋长球场的氛围还是这些年来的最低点:《每日镜报》比赛日两天前便言之凿凿警告,酋长球场极有可能迎来近些年来的上座率新低。而开场后酋长球场的场景也印证了这点:“好空!”通过电视转播看球的球迷也在Twitter上开启吐槽模式:“座椅拼成的阿森纳图案都快出来了呢!”“阿森纳球迷知道有球吗?”《伦敦旗帜晚报》记者詹姆斯-奥莱也加入Twitter吐槽大军:“我来了这么多次酋长球场,这可是最空的一次!”

球迷拒绝到场,向阿森纳表示抗议球迷拒绝到场,向阿森纳表示抗议

  上座率走低,自然有多重的原因:周中的比赛向来热情欠奉,周四晚的比赛更是罕见,赛后晚上九十点钟忙着挤地铁回家,很多伦敦上班族不愿赶趟儿。当然,这些都是借口,阿森纳最近糟糕透顶的状态让比赛本身失去吸引力,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本场安检也颇为严格:前几场“倒温”标语几次成为漏网之鱼,让俱乐部好没面子。整个安保系统只好“草木皆兵”,球队甚至通知球迷:今晚必然加大安检力度,要是在最后半小时内才来,我可不保证你们按时进场赶上开球!

  可是,说这么多,还是不如场上拿出实打实的表现来得奏效。阿森纳开场迅速进入节奏,西布朗也显得不是很有心恋战,桑切斯第5分钟就率先发难,随后阿森纳算是彻彻底底的统治了比赛。纵观全场,阿森纳几乎就没有感受到中土球队太多的压力,桑切斯在第5分钟和第38分钟的两粒进球,都是在禁区外打进,显得更加轻描淡写。16比8的射门,7比1的射正,71%比29%的控球,642比187的传球数,这是一场不能更轻松的比赛。

设计台词:下场比赛,要继续拒绝到场表示抗议吗?设计台词:后面的比赛,要继续拒绝到场表示抗议吗?

  中场大喇叭报数59568人,接近满座。在场的有限球迷又齐声笑了起来。倒不是嫌弃“作假”,而是官方本来就只能统计到“卖了多少”。实际上空座的很多都是季票拥有者,他们当中的不少通过官网的“TicketExchange(球票交换)”卖掉了单场票,但很多压根卖不出去,更多的连TX平台都懒得挂了,或许,“浪费”这几十镑的球票,比现阶段大晚上去酋长球场看球舒心多了吧…… 《每日镜报》、《太阳报》等英媒齐声发难:球迷的这一行为,就是“用脚投票”,用不拒绝看比赛活生生地表示“抗议”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自我检讨”:“我能理解球迷的愤怒,我们最近做得确实很不好……”可老帅也深知,其实球迷的想法并不复杂,尽可能带来快乐才是他们主旨。2-0领先过后,场内的球迷倒也high了起来,北岸看台和大钟看台两边又开始饶有兴致对唱起了经典的“山歌”,最近主场实在是鲜能让球迷感到快活,人数这么少也能唱得如此高昂,不知温格和他的球员们有没有些许的“愧疚”。

设计台词:温格争起四来,穆里尼奥也服穆帅:阿森纳千年老四(设计台词

  当然,本场过后,“争四”形势倒是又明朗了起来。此前的两连平让外界对阿森纳的欧冠资格都产生了担忧,这一场胜利让枪手又重新回到了第三,领先身后的曼城2分,领先第5的曼联4分。志在杀回前四的曼联,看上去只能从同城死敌曼城身上下功夫。“争四”经验丰富的阿森纳,几乎不可能让欧冠资格被曼联、曼城抢走。哪怕西布朗本场比赛也辛辛苦苦创造出了两次机会:切斯特高高跃起的头球偏偏砸中门框,当家射手隆东则在下半场的一次定位球进攻中“空门不进”。放在争冠的时候,阿森纳哪来这么好的运气。到这个争夺前四的关头,老天的眷顾都回来了!球迷的调侃也在跟进:和阿森纳争四,可能是世界上最难实现的愿望之一吧。

  重回首发并有出色发挥的拉姆塞赛后坦言“胜利有点微不足道,也有点太迟”——虽然这场是阿森纳的英超500胜,虽然他们成为了英超第二支获得500胜的球队,仅次于英超时代的“霸主”曼联。从第499胜利到500胜,阿森纳中间干等了两场,这一等,或许只剩下了一个争四的“老任务”。望着莱斯特和热刺绝尘而去,你只能感慨:错过就不再来的,不仅仅是爱情啊!

  (新浪体育 柏亚舟 发自伦敦)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英超争四温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