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梅切尔:巴萨还是当世最强 想看曼城进欧冠决赛

2016年04月12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舒梅切尔希望曼城拜仁会师决赛舒梅切尔希望曼城拜仁会师决赛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最王牌》专家舒梅切尔由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足球观点了。在新一期视频专栏中,舒梅切尔对欧洲杯以及本赛季的欧冠给出了自己的猜想,这位曼联传奇最希望看到曼城和拜仁出现在欧冠决赛中。

  新浪体育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舒梅切尔,欢迎收看本周的视频专栏。

  这周我们首先来谈谈国家队。之前的国家队比赛日中也有很多精彩的表现。2016欧洲杯今夏将在法国展开角逐,一直到比赛开始都会不断有人问我,谁会取得最后的冠军。我始终认为会是德国和法国中的一个。上周的表现刷新了我对英格兰队的看法,尤其是第一场他们在柏林3-2逆转了德国队。这相当不容易,德国作为世界冠军可以说是最强的对手。这个结果显然影响了英格兰队,马上他们就在温布利1-2输给了荷兰队。但比赛中也展现出了一些积极的方面。霍奇森有一支相当强劲的队伍,如果能凝聚在一起,他们有很大可能,或者说很大机会接近冠军。

  让我们回到英超。英超联赛愈发有趣了。(截至视频录制)联赛还剩下7轮,莱斯特城依旧占据着榜首,5分领先于身后的热刺。他们状态正盛,让人期待。更让人期待的是下周的欧冠比赛。我们很可能会见到最意想不到的半决赛甚至决赛对阵,比如说我设想的,决赛是拜仁VS曼城。这是一个瓜迪奥拉的现东家PK新东家的剧本。可以想象一下,瓜迪奥拉是否会在自己的最后一岗上尽全力,去夺取他已经拥有了一座的欧冠奖杯。一座奖杯不能断定他的失败,也不足以证明他在拜仁三年的成功。

  把球队带到米兰,同时考察他下赛季要接管的阵容。球员要展现自己能力,确保自己可以被纳入他的战术体系中。曼城解雇了自己的主帅佩莱格里尼,聘请了瓜迪奥拉作为新教练,这个消息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作为职业生涯的转折,佩工会无比渴望比赛的胜利。如果他能为曼城赢下队史第一座欧冠奖杯,这将会是莫大的成功,压力就会落在瓜迪奥拉身上。其实无论如何,对于瓜迪奥拉来说都是压力重重,毕竟他要接手的是一支有着重金砸下的球队和青训系统。但多金不等同于冠军。冠军有很多,但这是每一个欧洲球队都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

瓜帅佩帅之间有不少纠葛瓜帅佩帅之间有不少纠葛

  佩工究竟能否为曼城留下一座欧冠奖杯呢?我认为他并没有太大把握。因为英超联赛和以往不同了,每场比赛都是一场硬仗,他们每次都要抱着必胜的信念。比赛很艰难,但他们相信他们可以获得胜利。瓜迪奥拉目前的职业生涯中都没有面对过这样的情况,尤其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已经是宇宙队了,罕逢敌手。到了英超,他不得不学会依照对手变换阵容。众所周知他擅长控球战术,他需要在训练中让球员们适应他的风格。球员可能会感到疲倦。克洛普刚到利物浦时就因为训练方法造成了很多肌肉上的伤病,他应该进行反思。他喜欢在特定比赛日的时候加大训练强度,这在英国并不常见。这在赛季初赛程并不密集的时候很有效,但很多时候,这会造成球员体能的下降。所以说,为球员制订合理的训练方法是瓜迪奥拉面临的首要问题。这其实是个很艰难的挑战。

  这场设想中的拜仁VS曼城的决赛对他未来的执教生涯有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他输了,他将接手一支本就很成功的球队,就像拜仁一样。就算输了,他也为拜仁留下了一座欧冠奖杯,球迷会对他的成功与否产生疑问。如果他赢了,他毫无疑问将带着一段成功的执教经历入主曼城。而曼城依旧维持着零欧冠的历史,如果他能将它打破,将会是为人称道的经历。所以我无比期待这场比赛,期待这两支球队在米兰揭晓比赛结果。

  在专栏中我已经多次被问到“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是谁”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球队分属于不同的联赛,像我之前说的,英超和其他联赛有很大差别。英国有各种杯赛,而球队也有各自不同的战术体系。而在西班牙,大部分球队都生存在几支大球队的压力下。在当下这个瞬间——其实几周后就能见分晓——我会说最好的球队是巴塞罗那。主要是因为他们的MSN组合——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是可以决定比赛的球员,比赛遇到瓶颈时,他们每个人都能单独站出来。同样,他们也可以团结在一起。所以我认为他们是当下最好的球队。但只是当下,或许几周后就会发生变化。

  至于谁是最好的球员,我可以给出无比肯定的答案。不是一个,而是一双,许多许多年来一直都是他们——梅西和C罗。作为一个足球人,我欣赏他们每一个。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球员,他们有完全不同的技术风格,却有同样精彩的表演。这是我对最好的球员的答案。不过我不得不说我也很爱伊布拉希莫维奇,我希望他能来曼联,但那要另作他谈了。

  感谢您收看我的专栏,我们下期再见。

  (新浪体育)

  《最王牌》: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舒梅切尔等大腕巨星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点击进入“最王牌”专题)

文章关键词:舒梅切尔曼城瓜迪奥拉欧冠阿扎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