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圣后足坛仍有惊喜 看逆天双脚将如何创造不同

2016年03月27日1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属于双脚将的故事属于双脚将的故事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发展到这个时代,科学性严谨性根治在每一寸草皮间,每一次攻防无不融含着精巧的计算。看似足球已经被人类完全掌握,但广阔的足球场依旧融存着奇妙的未知。正如马格努斯效应无法解释电梯球,球场上的22人留给人类还有太多的未知。未知,需要探索,克圣(克鲁伊夫)带给世界全攻全守,大家走后,谁又会给足球世界启迪?

  梅西的左脚,C罗的右脚,两位时代之主仍是无可救药的单脚。拜托,看看一个真正的“两足”动物吧。《镜报》近日评选出一套球场上的双脚将阵容:

  门将:诺伊尔

  守门员拥有双脚开大脚的能力已算优秀,但作为门卫,诺伊尔双脚控球的功力可以让他直面对方的前锋,甚至禁区内用假动作欺骗对手,不得不说,德国人的傲慢是有道理的。

  右后卫:拉姆

  从出道时的左路拉姆走廊,现在驻扎在拜仁的右边后卫,途中还屡次在中场扮演奇兵,勤奋的拜仁队长在球场上一路奔跑着。看看今晨热身赛德国的失利吧,正如那句话所说‘拉姆之后德国边卫再无顶级’。

  中卫:胡梅尔斯

  几年前多特蒙德的一场比赛,解说嘉宾小雷德克纳普说电视直播中夸赞道“胡梅尔斯的左脚出球很精确”,而事实上胡梅尔斯是右脚将!

  中卫:埃文斯

  纵然不是世界级后卫,但是埃文斯依旧可以英超中不可多得的双足后卫。曼联时期左中卫,西布朗时期左边卫,双脚能力给了一直在防线左侧活动的埃文斯以极大的帮助。

  左后卫:阿德里亚诺

  巴萨从塞维利亚得来的多功能后卫,后防所有位置都可以担任,需要时甚至可以担任中卫。这名使用左脚与右脚一样舒服的巴西球员,刚刚与巴萨续约一年,新合同将于明年夏天到期。

  中场:埃尔埃内斯

  这个星球上被低估的中场球员之一,被称为‘先知’的巴西人拥有出色的技术,狭小空间里踩单车的能力惊人,效力国米时期,上演过一赛季左右脚均有任意球入账的壮举。别忘了米兰媒体曾普遍认为埃尔纳内斯将是皮尔洛的接班人。

  中场:勒罗伊·费尔 

  出生于1990年的费尔,17岁即代表费耶诺德一线队出战,是一名非常全面的荷兰球员,从右边后卫到前锋,还有中场,能够适应多个位置。费尔参加了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在荷兰2比0击败智利的比赛中,替补出场90秒即打入当届世界杯最快替补进球。

  右边锋:佩德罗

  出身与拉玛西亚的西班牙人被球迷成为佩刀,佩刀出手,一击致命。屡屡贡献致命进球的背后有两点不容忽视:一个是在正确的时间在正确的地方,另一个就是均衡的双脚能力。别忘了,佩刀成是世界足坛史上为数不多的大满贯球员。

  中场:卡索拉

  当代双脚将的代表性人物,自潜水艇转投阿森纳后是温格战术中不可缺少的一枚棋子。边路、前腰、后腰,卡索拉在阿森纳的阵容中不可或缺。西班牙人完美的双脚技术可以在两侧角球区用不同脚主罚。曾有阿森纳球迷戏言看了两年卡索拉,愣是没看出他的主脚。有句话说得好:许多球员可以用弱侧脚射门,但没有几个可以做到在禁区内用弱侧脚连续摆脱,除非他没有弱侧脚。 

  左边锋:拉拉纳 

  南安普顿出产的英格兰本土才俊。触球的灵性让人看到克鲁伊夫的影子,泰晤士更是报赞誉其是具有加斯科因班天赋的英格兰球员。英超赛场进攻美学中的重要一环,娴熟的双脚运球让防守球员无从下脚。

  前锋:弗兰

  前锋具有双脚射门能力不稀罕,稀罕的是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双脚轮番远射进球的好戏。乌拉圭神锋弗兰在2010年世界杯率领乌拉圭队闯入4强,更是获得当届世界杯金靴与金球两大殊荣,马竞一代神锋现已荣归家乡佩纳罗尔。

  替补席:

  阿兹皮利奎塔 皮克 克罗斯 莫德里奇 C罗 法尔考 内马尔

 (本心)

文章关键词:卡索拉阿森纳克鲁伊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