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英超欧战自杀 昔日最强真成了菜鸡互啄?

2016年03月11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热刺残阵被多特彻底击溃热刺残阵被多特彻底击溃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利物浦的双红会成为了本轮欧联杯淘汰赛的焦点,这让不少人忽视了另一支还在欧战的球队热刺。波切蒂诺的球队在首回合交锋中客场0-3完败给了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基本上已经宣告提前出局了。再加上昨天切尔西被大巴黎淘汰,英超本赛季的欧战表现多少有些尴尬。

  本来热刺与多特蒙德之间的比赛非常吸引眼球,这是一场目前的德甲第2与英超第2的直接对话,也是检验两大联赛水平的一次激情碰撞。但谁料热刺此役雪藏了大部分的主力,几乎是提前举白旗交枪不玩了。波切蒂诺的首发阵容当中头号球星凯恩都没有上场,取而代之的竟然是18岁的奥诺玛,要知道这名年轻球员在联赛中没有1次首发登场的经历,只有7次替补上场的记录。而除了凯恩外,热刺的大多数主力也悉数轮休。不得不说在面对多特蒙德这种级别队伍时,派上这样的年轻人无异于自杀。

  比赛的过程的确也与预想当中的一样,多特蒙德占尽优势,围着热刺猛攻,全场的射门次数为17比3。德国《图片报》调侃称:“多特蒙德踢英超第2,似乎比踢任何一场德甲还要轻松。”最终大黄蜂轻松的以3-0赢下了比赛,可以说基本宣告晋级了。从战略角度来分析,热刺放弃本场比赛的目的并不难理解,波切蒂诺是想要为联赛积蓄力量。目前热刺在英超联赛当中排名第2位,距离榜首只有5分差距,还有争冠的可能。但在这个阶段放弃欧联还是非常可惜的,更何况下一轮联赛热刺的对手是副班长阿斯顿维拉,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多特蒙德,热刺直接选择投降多少还是有些伤了英超的脸面。

  如果热刺真刀真枪的与多特蒙德大战一场,输球后再放弃与如今直接举白旗的性质就完全不同了。退一步讲,热刺真的对欧联杯没什么兴趣的话,完全可以像西汉姆联一样在赛季初就早早地出局,专心于国内的赛事,可现在已经杀到了1/8决赛,这样的比赛态度无疑令人失望。再退一步讲,即便放弃欧战,热刺也未必一定能够在英超联赛当中最终夺冠,因此这种自杀式的行为就更显可惜了。

切尔西此前被巴黎淘汰切尔西此前被巴黎淘汰

  热刺的完败也让英超在本赛季的欧战中更显尴尬。昨天切尔西已经被大巴黎淘汰出局,此外,阿森纳首回合输给巴萨后,也只剩下半条命了。曼城虽然淘汰基辅迪纳摩的希望非常大,但之后如果面对巴萨、皇马与拜仁,甚至是马竞等队其中的一支,赢面仍然非常之小,他们与欧洲的顶级俱乐部依然有差距。再说曼联与利物浦的内战,无论哪队晋级到欧联8强,在面对多特蒙德、塞维利亚这样的劲旅时,前景也不被看好。

英超积分榜上领跑的是莱斯特城英超积分榜上领跑的是莱斯特城

  过去英超豪门在欧战中不力还能有个确保联赛战绩的借口,可看一下目前的英超的积分榜,遥遥领先的却是大黑马莱斯特城,这无疑让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等豪门感到尴尬。欧战中踢不过其他联赛的顶级强队,如今英超豪门在联赛当中也缺乏足够的统治力。阿森纳与曼城仅仅排名第3、第4,曼联与利物浦分别排名第6与第7,卫冕冠军切尔西只排在第10位。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号称豪门林立的英超如今会被球迷讥讽为“菜鸡互啄”了。

  切尔西、阿森纳、曼城这样能踢欧冠的豪门面对巴萨、拜仁、皇马、巴黎时完全踢不过,热刺面对多特蒙德这样的球队又直接摆出不想踢的架势,欧战尴尬表现越来越让自诩为第一联赛的英超名不副实了。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热刺英超波切蒂诺凯恩切尔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