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锅 请不要甩给他来背

2016年02月26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圭罗该不该为阿根廷无缘世界杯夺冠“背锅”?阿圭罗该不该为阿根廷无缘世界杯夺冠“背锅”?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的欧冠淘汰赛中,梅西大出风头,他攻入两球助巴萨力斩阿森纳。与此同时,阿圭罗也攻入一粒漂亮的进球,力助曼城3-1战胜基辅迪纳摩。两位顶级射手,都在欧冠舞台上贡献出了精彩表现。让其他豪强羡慕的是,这两大顶级巨星,都属于阿根廷。可国家队诸强们对此却并不太担心,因为他们二人领衔的阿根廷队,总是在冠军争夺战中折戟。

  梅西1987年出生,阿圭罗1988年出生,他们二人年龄相差不多,也都是年少成名的天才。从2007年起,他们便都开始在阿根廷国家队站稳脚跟。从这一年起到如今,阿根廷队一共踢了3届美洲杯,以及2届世界杯。结果在过去这5届国家队大赛中,阿根廷却都与最终的冠军无缘。正是因此,梅西、阿圭罗等阿根廷国家队的大咖们,都受到了舆论的不少批评。

阿圭罗和梅西都是阿根廷队的巨星阿圭罗和梅西都是阿根廷队的巨星

  球队坐拥梅西、阿圭罗、伊瓜因、马斯切拉诺等大牌,却屡屡与最终的冠军无缘,这无疑让球迷非常不满。过去两年,阿根廷队先后在世界杯以及美洲杯决赛中失利,这更是让球迷们的不满达到了又一个高点。而一些梅西的极端球迷,却把阿根廷无冠这口“大锅”,扣在了阿圭罗头上。在他们看来,正是因为阿圭罗等队友们的不给力,阿根廷国家队才屡屡在冠军争夺战中失利。但这样的指责,对于阿圭罗来说公平吗?我们不妨通过数据来分析。

  梅西入选阿根廷国家队至今,一共为潘帕斯雄鹰出场了105场,共计攻入49球,场均进球效率为0.467球。再来看阿圭罗在阿根廷国家队中的表现,他一共出场69次,攻入了32球,场均进球效率为0.464球。通过这项数据,我们可以很清楚的发现,梅西和阿圭罗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进球效率几乎一样。

梅西俱乐部数据惊人,但在阿根廷队的数据却下滑严重梅西俱乐部数据惊人,但在阿根廷队的数据却下滑严重

  那么上述两大巨星,在俱乐部的表现又如何呢?我们还是通过数据来说明。梅西截至目前一共在俱乐部出场514次,攻入了多达441球,场均进球效率高达0.858球。至于阿圭罗,他生涯至今一共为俱乐部出场478次,攻入了248球,场均进球效率为0.519球。问题来了,梅西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和俱乐部相比,下降了近乎一半,而阿圭罗的国家队进球效率,比之俱乐部时,并未有大幅度的下降。

  也就是说,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表现,比之在巴萨时的表现有明显下降,而阿圭罗在国家队的表现,却和俱乐部时相比,并未有太多的下滑。或许有人会说,在2014年世界杯决赛中,阿圭罗表现非常糟糕,但不要忘记的事实是,梅西在决赛中的表现,也不好。单纯的把阿根廷决赛输德国的责任丢给阿圭罗,这显然是不客观的。

阿圭罗对阵巴萨等欧陆豪门时,进球效率依然稳定而出色阿圭罗对阵巴萨等欧陆豪门时,进球效率依然稳定而出色

  更何况,阿圭罗早已证明自己是当今足坛为数不多的顶级射手之一。他不仅进球效率不错,而且他在一些关键战中的表现,更是出彩。比如在欧冠赛场,阿圭罗过去16场首发出战的比赛中,他攻入了多达15球,场均一球的效率,足以证明他的实力。而阿圭罗生涯最为关键的一粒进球,则是2012年5月,曼城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时,他在补时阶段,为曼城攻入的那粒逆转球,而曼城也正是凭借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才在最后时刻力压曼联,夺得了那赛季的英超冠军。

阿圭罗对阵欧洲传统十大豪门的进球数统计阿圭罗对阵欧洲传统十大豪门的进球数统计

  不仅如此,阿圭罗在对阵强队时,也进球如麻,比如他曾在曼彻斯特德比中绝杀过曼联,也曾在欧冠中独进3球,力助曼城3-2战胜拜仁这样的欧洲顶级豪强。数据显示,阿圭罗一共对阵过欧洲传统十大豪门74场,结果他总计攻入36球,场均进球效率为0.486球。其中,曼联被阿圭罗进过多达8球,而强如巴萨,也被阿圭罗进过7球。通常来讲,一般在对阵豪门时,前锋的进球效率会和平时相比有所下降,但这一定律在阿圭罗身上显然不怎么适用(仅微微下滑)。阿圭罗对阵强敌时,发挥依然稳定而又出彩。

  正是因此,阿圭罗被称为当今足坛最顶级的射手之一。如果单纯的将阿根廷国家队无缘冠军的“大锅”扣在他头上,这显然是不公平的。毕竟,不论是进球数据,还是客观事实,都无法证明那是阿KUN的责任。

  (小小溪)

文章关键词:巴萨欧冠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