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叛徒”戴罪只手屠城 这幕看得人暖心|图

2016年02月22日0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尔和威廉深情相拥阿扎尔和威廉深情相拥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对阵曼城,希丁克排出了与周中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时同样的阵容。当然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近来备受争议的阿扎尔连续第二次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而比利时天才也用1粒进球和2次助攻,几乎是只手击败了曼城,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阿扎尔的第一次助攻,出现在比赛第35分钟。当时,法布雷加斯挑传禁区,阿扎尔心领神会,反越位后禁区内拿球,在接近底线处左脚传中,皮球恰好落到了中路迭戈-科斯塔的面前,西班牙前锋头球冲顶,皮球顶到了曼城门将卡巴列罗的相反方向入网,蓝军首开纪录。而阿扎尔的第二个助攻,则出现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威廉在反击中斜传,阿扎尔得球后迅即直传,威廉禁区内劲射破门,切尔西锁定了胜局。

阿扎尔首次助攻堪称喂饼阿扎尔首次助攻堪称喂饼

  切尔西的第3粒进球,同样有阿扎尔的功劳,他的禁区内横传被费尔南多挡出之后,跟进的卡希尔禁区内抽射入网。在威廉进球之后,OPTA立刻在推特中播报:“这是阿扎尔自从2014年3月14日(切尔西对阵富勒姆)以来首次在一场比赛中送出2次助攻。”而如果不是比赛最后阶段特劳雷和奥斯卡两人把握机会欠佳,阿扎尔本场比赛很有可能送出第3和第4次助攻。

阿扎尔任意球破门阿扎尔任意球破门

  比助攻更精彩的,是阿扎尔的进球。比赛第65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前内切,被德米凯利斯铲倒,后者则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在主罚任意球之前,威廉和阿扎尔都站在了球前,二人在短暂的商量之后决定,阿扎尔来主罚这个球。只见阿扎尔踢出的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曼城门将卡巴列罗似乎早就知道自己无法扑出阿扎尔的射门,他干脆像扑点球一样提前判断方向,但不幸的是,他移动到了相反的方向。

阿扎尔活动热区阿扎尔活动热区

  从热区图可以看到,今天的比赛,阿扎尔的表现非常活跃。尽管他擅长的是左路,但前场的左中右路都出现了他的身影。全场比赛,他总共传球70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0%,而且,他还有10次断球;而在他并不擅长的对抗方面,他也有10次,其中6次占据了优势,而总共创造7次机会的数量,更是傲视全场。

  最近一段时间,阿扎尔的身上,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尤其在客战大巴黎之前,他提前服软乃至“难以拒绝大巴黎”的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加上老雷爆料说他早有贰心,更是让人把他当成球队叛徒。主教练希丁克说:“阿扎尔必须要成长”,在维护他面子的同时,对他的不够成熟进行了敲打,而其他人则就没有这么客气了。曼联名宿罗伊-基恩说:“我要是他的队友,就要在训练场上踹他个人仰马翻。”不过,今天的阿扎尔算是彻底复活了。尽管伤还没好利索(周中的冠军联赛,他只出场了不到70分钟),但他仍然在今天收获了本赛季个人首粒运动战进球。

威廉主动让出任意球威廉主动让出任意球
庆祝的场面很温馨庆祝的场面很温馨
威廉和阿扎尔的笑容威廉和阿扎尔的笑容

  在阿扎尔进球的前后,还有令人感动的瞬间。在他和威廉商量任意球由谁主罚时,威廉主动背对了球门。赛后威廉透露,自己对阿扎尔说的是:“(任意球是)你创造的,你来主罚吧。”阿扎尔果然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而当他打进任意球之后,距离他最近的威廉,主动来到他的面前,与他紧紧拥抱。随后,其他几名队友也都跑了过来,向阿扎尔拥抱祝贺。尤其是威廉,他和阿扎尔的笑容让人看到了这支切尔西的快乐和团结。看到这一幕,人们在心生暖意的同时,一定能看到,围绕阿扎尔的风波正在烟消云散。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阿扎尔切尔西威廉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