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曼城生死战出1昏招自杀 瓜帅来能这么惨?

2016年02月07日0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城的失利是自己种下的曼城的失利是自己种下的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曼彻斯特虽然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蓝月球迷的热情,面对这场决定榜首的6分之战,54693人涌入了伊蒂哈德,主场球票彻底完售。曼彻斯特的蓝色一半倾城出动,都希望能够亲眼见证球队重返榜首的一刻。然而90分钟完场,曼城主场球迷亲眼目睹了主队一场耻辱性的失利,心中的苦涩无以言表。

  本场比赛曼城首发一排出来,曼城资深球迷心底就咯噔一下:佩莱格里尼没有沿用之前效果上佳的奥塔门迪+萨尼亚的中卫组合,而是让状态一直非常糟糕的德米凯利斯和奥塔门迪搭档首发。面对莱斯特城瓦尔迪+马赫雷斯这恐怖的黄金双刀组合,德米凯利斯位置感差、速度慢、起跳高度低的诸多弱点,必将暴露无遗,给曼城带来巨大的麻烦。

  果然,曼城的第一个丢球就跟德米凯利斯有关。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曼城遭遇闪击,马赫雷斯在禁区边缘开出任意球,然后莱斯特城中卫胡特在德米凯利斯的盯防下轻松抢点破门。

德米凯利斯毫无存在感德米凯利斯毫无存在感

  曼城的第二个丢球,德米凯利斯再次扮演了背景板,马赫雷斯在逃过奥塔门迪的铲断后,一个假动作把德米晃得晕头转向,然后直接面对哈特灌入死角。

马赫雷斯把德米晃飞了马赫雷斯把德米晃飞了

  曼城的第三个丢球,背景帝还是德米!莱斯特开出角球,胡特双手摁住大德米起跳,头球吊入远角,严格来讲,胡特的这个动作有犯规嫌疑,但是德米在防守时如此被动,也跟他的卡位技巧以及体能不足有关。

三个丢球德米全有责任三个丢球德米全有责任

  三个失球,德米凯利斯全部有直接责任!那么是否说德米凯利斯就是曼城这场失利的罪人呢?是,也不是,是在于,德米确实是英雄迟暮,难堪大用,他自己也没有否认这一点。此前,他曾经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承认,英超节奏太快,他早就动了告老还乡回阿根廷踢球的念头,这个赛季一结束,就会返回家乡。

  而说他不完全是罪人,是因为,球员的能力和伤病是无法改变的,但是主教练的布阵是可以变通的。此前曼城4-0维拉的比赛中,萨巴莱塔打主力右后卫,右后卫出身的萨尼亚拉到中卫位置和奥塔门迪搭档,收到了极为出色的效果,全场维拉没有对曼城造成任何实质威胁。而萨尼亚自己也声称,眼下球队闹中卫荒,自己随时可以为球队打中卫。

  那么,如果说此前曼城实在是因为曼加拉和孔帕尼受伤无人可用,推上德米凯利斯还情有可原的话。如今在萨尼亚打中卫效果很好,甚至他主动请缨打中卫的情况下,佩工却坚持使用自己的“干儿子”德米凯利斯,就令人费解了,以德米本赛季场场被打爆的黑历史,他必然应付不了莱斯特强大的锋线,甚至可以说,佩工把德米推上首发中卫的那一刻,就已经亲手判了曼城死刑。

曼城球迷心碎了曼城球迷心碎了

  在争冠路上的六分榜首大战上,佩工在中卫位置的用人仍然如此迂腐,连拿下德米都做不到,甚至宁愿眼睁睁的看着他在场上拖累整支球队,也不愿意将其换下。这让曼城球迷痛心而且扼腕,虽然比分上仅仅净负两球,但是场面上,如果不是哈特神勇发挥,加上一点运气眷顾,曼城被进五六个球也不奇怪,这也导致比赛临近结束时,曼城球迷痛心的提前离场,不愿意继续受辱。

  这不由得让人想到,如果是曼城下个赛季的主教练瓜迪奥拉执教这场比赛,曼城是否还会这么狼狈?要知道,在排兵布阵上,瓜帅的灵活在世界足坛都非常著名,在巴萨期间,他把曾经把梅西从边路改造到中路,在巴萨面临中卫荒的时候,把马斯切拉诺改造成中卫,效果都很好。来到拜仁后,瓜迪奥拉更是反复尝试各种不同的阵型,他成功的把拉姆改造成后腰,又在球队遭遇伤病潮的情况下,让哈维-马丁内斯踢中卫,也收到了不错的成效。因此,在德米成为球队明显短板的情况下,瓜帅起码会有更加灵活的应对方法,不至于像佩工这样坐以待毙。

瓜帅围巾已经开卖瓜帅围巾已经开卖

  佩工虽然儒雅有风度,但竞技体育还是要靠成绩说话,如今伊蒂哈德球场附近已经出现了以瓜迪奥拉为主题的围巾。经过这个惨痛的夜晚,殷切期盼瓜帅替掉佩帅的球迷,恐怕还会增加。

  (梓泉)

文章关键词:德米凯利斯曼城佩帅瓜迪奥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