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圣诞冠军那些神定律 阿森纳争冠最好机会?

2015年12月25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的圣诞节赛程是相对比较轻松的阿森纳的圣诞节赛程是相对比较轻松的

  新浪体育讯  英超的圣诞节赛程是相当频密的,第18轮的比赛明天就将打响。在前17轮中,莱斯特城队持续抢眼表现,夺取了本赛季的圣诞冠军。虽然主帅拉涅利始终强调球队目标就是达到40分的保级安全线,但人们也渐渐开始谈论“狐狸”是否有机会夺冠。那么以史为鉴,英超历史上的圣诞冠军情况如何呢?其中还颇有些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圣诞登顶=夺冠?为时尚早

之前23个英超圣诞冠军赛季末的排名之前23个英超圣诞冠军赛季末的排名

  从1992-93赛季至今,英超总共诞生了24个圣诞冠军。而在前23个圣诞冠军中,最后一鼓作气夺得联赛冠军的仅有12支球队,夺冠概率不过52.2%。在竞争激烈的英超,频密的圣诞节赛程就足以将你击垮。莱斯特城目前只有2分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又是利物浦和曼城,他们想要保住半程冠军(19轮)都不容易。虽说最近6个赛季有5次都是圣诞冠军夺冠,但唯一丢掉冠军的利物浦当年的情景就有点像如今的莱斯特:红军在第18和19轮连续客负曼城和切尔西,半程排名瞬间掉到了第5。

穆里尼奥夺冠的三个赛季都是圣诞冠军穆里尼奥夺冠的三个赛季都是圣诞冠军

  具体到圣诞冠军的次数,曼联以8次排在第一位,其中有6次他们都最终夺冠。切尔西队以4次排名第二,有趣的是蓝军一直遵循着“圣诞冠军=英超冠军”的定律,从未逆转或者被逆转。穆里尼奥率队获得英超冠军的三个赛季,他们的开局都非常强势。阿森纳、利物浦和纽卡斯尔的情况则与切尔西恰好相反,三支球队总共7次获得圣诞冠军,竟然没有一次转化为了最终的胜利。将圣诞冠军的优势维持到赛季末的,还有1994-95赛季的布莱克本和2011-12赛季的曼城。

  阿森纳的机会?

拉涅利的莱斯特城最终会有怎样的成绩?拉涅利的莱斯特城最终会有怎样的成绩?

  虽然夺冠的概率不是那么高,但莱斯特城队毕竟领先除阿森纳和曼城之外所有球队至少9分,取得好成绩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历史上成绩最差的圣诞冠军是1998-99赛季的阿斯顿维拉,他们最终仅仅排在第6位,不过这个排名也足以使莱斯特城挤进欧战区。21世纪以来,英超没有任何圣诞冠军赛季末的排名低于第4位。拉涅利的球队只要稳扎稳打,争夺一张欧冠门票并非痴人说梦。

阿森纳半程能冲到榜首吗?阿森纳半程能冲到榜首吗?

  在切尔西被拉开太大分差早早掉队,曼联目前又陷入困境的情况下,阿森纳和曼城无疑成为了最有希望争夺本赛季冠军的球队。而阿森纳对于后来居上并不陌生,他们最近两次夺得英超冠军时,圣诞节都排在第二位。1997-98赛季,阿森纳更是创造了圣诞节排名第6却夺得英超的神奇冲刺,当时他们一度狂卷15胜3平的成绩,温格也拿到自己第一个英超奖杯。那支阿森纳和1996-97赛季的曼联一起,成为仅有的两支圣诞节未能进入前四却最终夺冠的球队。

  在圣诞节的一周三赛中,阿森纳的赛程相对最轻松,曼城次之,莱斯特城则最为艰难。不知道当魔鬼赛程过去的时候,英超的积分榜会是什么样子呢?

  附榜首三队圣诞节赛程:

  莱斯特城(38分):利物浦(客场)、曼城(主场)、伯恩茅斯(主场)

  阿森纳(36分):南安普顿(客场)、伯恩茅斯(主场)、纽卡斯尔(主场)

  曼城(32分):桑德兰(主场)、莱斯特城(客场)、沃特福德(客场)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英超圣诞节阿森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