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决战!英超签运KO意甲 光复大业就靠曼联曼城

2015年12月15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魔将士有望扛起英超欧战大旗红魔将士有望扛起英超欧战大旗

  新浪体育讯  随着欧冠16强和欧联杯32强的对阵纷纷出炉,欧陆诸强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洗净往日黑手名号,拆到“大礼包”基辅迪纳摩的曼城;也有厄运当头,首轮遭遇银河战舰的罗马。不过今年欧战里,英超整体最怕的一件事情,无疑是欧战积分刚刚超过自己的意甲球队继续在欧战高歌猛进,导致自己彻底失去第四个欧冠名额。那这个抽签结果对正处于焦灼状态的英超、意甲欧战积分之争有什么影响呢?我们不妨先解解签。

  欧冠抽签中,英超球队的签运不佳,切尔西抽到了理论上的最强对手之一的大巴黎,如日中天的大巴黎已甩开法甲第二名高达17分,全主力轮休备欧战都毫无压力,而切尔西刚刚滑落至第16名,离保级区只有1分之遥,想分心趟过大巴黎难上加难。而阿森纳就更不用说了,首轮遭遇宇宙队,可以说是抽到了理论上的最差对手。唯独曼城一改往年“欧洲第一黑手”传统,抽到了理论上第二弱的对手基辅,有望在欧冠实现突破。

曼城可以实现欧战突破了曼城可以实现欧战突破了

  然而跟意甲的“鬼签”比起来,英超似乎还是强了一点。“萨仁皇”三支超级队,两支意甲队伍竟然全碰上了!如果尤文碰上皇马还能跟银河战舰掰掰腕子,但“被血洗专业户”罗马碰上了“血洗专业户”皇马,制造个欧冠历史级的大比分都有可能!另外一头,虽说从历史战绩上来说尤文对拜仁3胜1平4负平分秋色,但从近况来讲,刚经历了大换血,正从联赛里迎头赶上的尤文,要跟已在联赛中横扫千军,枕戈待旦的南部之星掰掰腕子,必然凶多吉少。抽签结果出来后,尤文的欧冠夺冠赔率暴跌,而拜仁的夺冠赔率巍然不动,似乎也暗示了尤文出局的命运。

  而欧联杯的签运,英超比起意甲来又是好了不少。佛罗伦萨对阵热刺属于直接对阵,纸面上来讲鹿死谁手孰难预料。曼联对阵中日德兰堪称抽中大礼包,这支丹麦球队小到主场容量只有1.2万人,不过他们曾在欧联杯附加赛中淘汰南安普顿,因此红魔也不能太过轻敌。而利物浦对阵奥格斯堡,纸面上红军就胜一筹,而奥格斯堡近况不佳,不仅德甲联赛逼近保级区,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更是靠奇迹才能出线,红军出线可期。

渣叔的红军这赛季打硬仗一点不软渣叔的红军这赛季打硬仗一点不软

  而拉齐奥和那不勒斯就没那么好过了。拉齐奥的对手是土超大咖加拉塔萨雷。多年关注欧战的球迷一定知道,这支球队是欧冠常客,欧战经验丰富。不仅如此,坐拥斯内德、波多尔斯基等豪门级球员的他们高居土超积分榜头名,比意甲中游拉齐奥强不少。那不勒斯的运气也好不到哪去,他的对手是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这支劲旅不仅欧战经验丰富,状态也好,刚刚战胜了皇家马德里。那不勒斯想从黄色潜水艇身上拿走一张欧联杯16强门票,可以说是虎口拔牙,相当凶险。

  可以说,对阵一出来,大胆一点分析,曼联曼城已经接近“保送”,红军也晋级希望占优,而意甲6强可以说没一个出线稳的。如果按照实力对比,撇开相近的热刺VS佛罗伦萨不谈,意甲很可能在第一轮就其它4队尽没,只有那不勒斯一支球队晋级,而英超有曼联、曼城、利物浦三队能走下去。如果那不勒斯运气稍差,佛罗伦萨不争气的话,甚至有可能出线英超4队携手晋级,意甲全军覆没的局面!这对目前英超和意甲非常紧张的欧战积分之争将带来巨大的影响!

2017年目前意甲压着英超2017年目前意甲压着英超

  上一轮欧战,英超凭借出色的表现,欧战积分达到10.625分,超过了意甲本赛季的10.333分。然而,这并不代表英超已经完全占据了主动。要知道,影响最大的是11-12赛季,那个赛季英超比意甲多拿了将近4分,那个赛季的成绩即将作废。目前,根据欧足联的最新数据,如果保持现有的欧战积分不变,后年也就是2017年(赛季结束时,下同),意甲将以57.915分的微弱优势压制英超的57.409分。因此(欧洲各大联赛的赛季时间不同,因此欧战积分有一年的缓冲期)2019年起英超的第4个欧冠名额就将被意甲夺去。

2018年意甲甩开英超2018年意甲甩开英超

  不仅如此,如果只算本赛季截止目前的欧战积分,那么从2018年起,意甲将和跟英超的欧战积分进一步拉大到2.518分,甚至有反超德甲的可能。从签运来看,如果英超球队正常发挥的话,2017年的意甲领先优势就保不到整个欧战结束了

  从欧足联官方数据来看,2018年英超和意甲的差距是2.518个积分。也就是说,鉴于英超是八支球队(南安普顿、西汉姆联两支欧联杯资格赛出局的球队仍然要算入分母)平分积分,那么英超需要弥平这2.518分,需要比意甲多获得20个积分。20分看似很多,但是在两回合淘汰赛中其实不难取得(欧战正赛每胜计作2分,每平计作1分,输球不计分)。

  假如曼城曼联都能双杀对手,利物浦一平一胜晋级,12分就到手了(欧冠淘汰赛每次晋级有1分附加分)。如果接下来曼彻斯特双雄和利物浦再能以一胜一平晋级,那么又是12分进账。(欧联杯从晋级8强起每次晋级也有1分附加分),这就24分揣进兜里了,而这对英超三强来说,并不是一个太过分的希冀。

  当然,这个预测过于理想,毕竟意甲球队不会坐以待毙,不可能一分不取,但是鉴于意甲第一轮的签运实在过于凶险,如果意甲六雄稍稍松懈,而英超其余诸队的小伙子们努努力,那么,英超一举扳回去年挖下的欧战积分大坑,在2018年也反超意甲也不是没有可能!

曼城替英超扳回关键一程曼城替英超扳回关键一程

  说来这个英超从四个欧冠名额岌岌可危,到极有希望大逆袭的结局,堪称戏剧。想当初,尤文图斯只要从塞维利亚身上取走一分就可以避免碰到如日中天的拜仁,谁知偏偏就那一场输了球,而曼城则把握住了机会,大逆转实现了看似不可能的头名晋级。从抽签结果来看,那一场看似“鸡肋”的无关出线权的最后一轮欧冠小组赛中,曼城的奋力一搏,很可能间接决定了曼城和尤文在今年的欧战命运,乃至整个意甲和英超在未来几年的欧冠名额分配。如今,意甲带头大哥自己不给力,而光复英超的重任落在了曼彻斯特双雄的肩上,他们能够扛起英超的大旗,帮助英超抢分拿到名额吗?我们拭目以待。

  (梓泉)

文章关键词:英超意甲欧冠欧战积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