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英超已被逼入绝境!欧冠3强末轮恐遭团灭

2015年12月08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超在欧冠中的决战时刻来了英超在欧冠中的决战时刻来了

  新浪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在本周中打响。对于英超联赛来说,本轮小组赛颇有些决战的意味,因为切尔西、曼联、阿森纳这三大豪门,如今都还未确定获得欧冠16强的晋级名额。更加让上述豪门无法退却的是,一旦此番欧冠输球,那么英超恐将面临只剩三个欧冠名额的灾难性后果。

  本赛季,切尔西、阿森纳、曼联、曼城这英超四大豪门出战欧冠赛事,小组赛5轮过后,仅仅只有曼城彻底锁定了一个欧冠16强名额。不过蓝月亮如今只排名小组第二,落后第一名尤文图斯2分。换言之,除非尤文最后一轮输球,同时曼城获胜,否则蓝月亮将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种情况下,曼城的欧冠淘汰赛首轮形势也极为凶险。

目前的欧战积分排名目前的欧战积分排名

  相比于曼城,切尔西、曼联、阿森纳这三队如今还没有获得晋级名额。这三队中,切尔西的形势最好,如今蓝军和波尔图同分领跑积分榜,但第三名基辅迪纳摩也和他们才差了2分。欧冠末轮切尔西将在主场踢波尔图,如果蓝军获胜,那么他们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如果他们踢平,切尔西也将能够晋级。一旦蓝军输球,且基辅迪纳摩赢球,那么切尔西将惨遭淘汰。换言之,只要切尔西主场不输波尔图,将确定能够晋级欧冠16强。

  曼联的出线形势,比切尔西稍差,该小组形势复杂。目前沃尔夫斯堡9分领跑,曼联8分排名第二,埃因霍温7分第三,莫斯科中央陆军4分垫底,前三支球队都有出线希望。曼联最后一轮客场踢沃尔夫斯堡,如果赢球,曼联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如果踢平,一旦埃因霍温赢球,那么曼联就将被淘汰。不过若是埃因霍温输球,那么曼联仍将出线;若是曼联输球,只有埃因霍温同时输球,否则曼联将确定遭淘汰。

  和曼联、切尔西相比,阿森纳的出线形势堪称最差,甚至可以用绝境来形容也没错。温格的球队,只有在做客踢奥林匹亚科斯,赢两球以上,或者踢出3-2比分以上的胜局,才确定能够晋级。其他情况下,阿森纳都会遭到淘汰。

  纵观英超球队的欧冠出线形势,我们不难发现,最后一轮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会是,切尔西、阿森纳、曼联都惨遭淘汰,英超仅剩曼城1队晋级。不过也存在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曼城携手切尔西、阿森纳、曼联一起出线。从这个角度讲,明后两天的欧冠小组赛,对于英超整体而言,无异于一次决战。

根据目前的积分,模拟出的下赛季开始时的欧战积分根据目前的积分,模拟出的下赛季开始时的欧战积分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英超的欧战积分,如今已经到了被意甲超越的边缘。目前,英超积70.284分排名第三,意甲积67.439分排第四,英超仅仅只剩不到3分的领先优势。一旦英超此番在欧冠中遭“团灭”,这对于英超而言也不亚于灭顶之灾。因为,11-12赛季英超的欧战积分领先意甲近4分。下赛季时,11-12赛季的积分就会被去掉。即使按照现在的积分来算,意甲也将超越英超排名第三。这种情况,英超的欧冠名额将从18-19赛季,被削减为3个。

  也因此,如果此番阿森纳、切尔西、曼联等队能够携手曼城出线,那么英超就还有在本赛季逆转欧战积分的希望。反之,英超此番遭“团灭”,那么扭转欧战积分颓势的希望便有可能会失去。从这个角度讲,明后天的欧冠,不仅是切尔西、曼联、阿森纳等队的决战,也是整个英超的决战。

  (小九)

文章关键词:欧冠英超欧战名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