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差差!数据证鲁尼已踢不了前锋 只剩一条活路

2015年12月02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尼一年比一年差鲁尼一年比一年差

  新浪体育讯  人人都在说鲁尼差,那么本赛季的鲁尼到底有多差?《每日邮报》盘点了鲁尼近年的进球效率进行对比,结果显示本赛季的鲁尼拼平均每525分钟才能打进一个进球,此外助攻数、触球数、传球数等数据上,鲁尼也跌到近年的谷底。《每日邮报》直接的嘲讽道:“鲁尼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前锋了。”

  数据不会说谎,截止到目前,鲁尼本赛季出战了12场英超联赛,累计出场时间1050分钟,进球却只有2个,平均每525分钟才能打进1球,作为顶级前锋,这样的数据几乎可以用惨绝来形容了。进球不灵,其他的数据上,鲁尼的表现也不突出,赛季至今鲁尼的助攻数为0次,12场比赛触球数只有612次,平均每场只有51次;传球数总共447次,平均每场37.3次,各项数据都创下了生涯的新低。

鲁尼进球庆祝的场景很罕见了鲁尼进球庆祝的场景很罕见了
鲁尼近年数据对比鲁尼近年数据对比

  鲁尼个人数据的最巅峰是11/12赛季,那个赛季里鲁尼出战34场联赛2839分钟,累计打进了27球,平均每105分钟就能打进一个进球,几乎是如今进球效率的5倍。即便是进球最少的的14/15赛季,鲁尼总计2876分钟的时间内也打进了12个进球,平均每球需要239分钟。相比之下如今525分钟才能打进1球的效率的确难以令人满意。其他数据对比上,平均每场51次触球也是近6个赛季的最低了,此前的最差记录是上赛季的场均61次。

  从数据上就不难看出了,鲁尼的表现,尤其是近两个赛季的表现下滑非常快,数据证明鲁尼已经不太适合踢前锋了。而从比赛上的表现来看,鲁尼不但数据不突出,场上作用也微乎及微。踢前锋不能进球,踢前腰又不能串联进攻,客串边路又缺乏速度和突破能力,这无疑让曼联队长非常尴尬。

  过去不少球员随着年龄的增大渐渐失去了爆发力,球场表现会迅速下滑,显然鲁尼也在经历这个过程。此前巴萨传奇哈维曾建议鲁尼改变踢球的方式,比如改踢中场等,这或许是鲁尼如今唯一的出路了,不过现在看来鲁尼还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新角色。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鲁尼哈维数据前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