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兽1人进球超切尔西4锋 穆帅放走他悔青肠子

2015年11月30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弃将”似乎正是穆帅苦苦寻求的神锋“弃将”似乎正是穆帅苦苦寻求的神锋

  新浪体育讯  近来,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防守水平有所精进,卫冕冠军刹住了向降级区滑落的趋势。然而,蓝军进攻乏力的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近5场联赛,穆帅的球队只打入区区3球,锋无力成了一大痼疾。与此同时,在去年夏天被穆帅放走的“小魔兽”卢卡库却悄悄的登上了英超射手榜次席,不知狂人作何感想呢?

  本赛季,卢卡库的状态只能用热的发烫来形容,在为埃弗顿出战的16场比赛中,他足足打入11粒进球。最近3轮英超联赛,比利时人打进4球,上轮埃弗顿4-0击败维拉的比赛中,卢卡库梅开二度,同时成为英超历史上第5名在23岁之前完成50个顶级联赛入球的球员,其他四人分别为,利物浦“上帝”罗比-福勒、迈克尔-欧文、C罗以及鲁尼。

  看着卢卡库在一步步的迈向传奇,穆帅的心里五味杂陈,本赛季,切尔西以科斯塔为首的一干锋线好手纷纷堕落,切尔西四大悍将科斯塔、法尔考、佩德罗和雷米四个人在各项赛事的进球加起来居然也只有9个,比卢卡库一个人的进球还要少2个。如果卢卡库还在切尔西效力,恐怕穆帅球队的锋无力症状能得到极大的缓解。

卢卡库这个赛季状态惊人卢卡库这个赛季状态惊人

  当年,穆帅为什么要放走卢卡库?这个问题在如今看来似乎难以理解。要知道,卢卡库在13-14赛季租借埃弗顿时期表现非常的出色,他33场打入16球,帮助埃弗顿抢到72分跻身英超第五。但是穆里尼奥对他的精神状态不满,根据《每日邮报》报道,他在14年夏天就批评卢卡库:“卢卡库自己非常的清楚,他的心态以及在训练场上的表现不能融入切尔西队内竞争的氛围当中。”

  讽刺的是,穆里尼奥当时以2800万英镑把卢卡库出手,而他现在想引进的各路神锋,无论是瓦尔迪、哈里-凯恩、亚尔莫连科还是格列兹曼,身价都不止3000万英镑。在把卢卡库以2800万英镑卖给埃弗顿之后,穆帅还称,放走卢卡库是因为他想要稳定的主力位置:“你可以去问问卢卡库等人,问他为什么会离开,我想如果他诚实的话,他会说自己是害怕真正的竞争,他不敢和一些大牌球员去争夺位置。”然而,卢卡库如今已经证明了以自己的实力,如果他还在切尔西,他完全有资格为蓝军首发。

  之前,穆帅就因为不愿意给德布劳内稳定的出场机会,放任这位超强中场辗转狼堡后,成为劲敌曼城的超强攻击手;也因为嫌马塔不积极防守,把这位队内MVP送给了死敌红魔;如今,穆帅又没能留住卢卡库这位强力中锋,而这位强力中锋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德罗巴级的超级神锋。不知道下次埃弗顿面对切尔西时,看着卢卡库在本方禁区里肆虐,穆帅心理会想些什么呢?

  (梓泉)

文章关键词:卢卡库切尔西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