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来过之后……中国资本4亿美元入股曼城

2015年12月01日1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资本入股城市足球集团中国资本入股城市足球集团

  新浪体育讯  英超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有4亿美元的中国资本投入到曼城俱乐部大股东“城市足球集团”中,拿下了13%的股份。这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个月访问曼城后,该俱乐部传出最新的与中国相关的消息。

  曼城在其官网声明:“城市足球集团(OFG)今天宣布,将与中国投资机构组成的财团合作,华人文化(CMC)和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斥资4亿美元,收购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本集团的总价值约为30亿美元。”

  曼城主席穆巴拉克表示:“我们相信足球在中国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为此我们一直在竭力寻找最好的合作伙伴,通过有效的合作模式,推动城市足球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带动中国足球的成长。我们的这次合作创造了一个无可比拟的独特平台,对城市足球集团和旗下俱乐部等业务在全球范围的进一步拓展、尤其是在中国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习近平主席参观曼城时,黎瑞刚也在陪同人员之列习近平主席参观曼城时,黎瑞刚也在陪同人员之列

  城市足球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足球运营管理公司,短时间内在各地成功打造了多支强队,包括在短短7年时间里把中游球队曼城俱乐部打造成过去三年中两度夺取英超冠军的顶尖豪门;城市足球集团还拥有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成员墨尔本城市队、以及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成员纽约城市队,并持有日本职业足球联赛成员横滨水手俱乐部的少数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在今年10月份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曾在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了曼城俱乐部。当时,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曾在陪同人员之列。如今那次参观之旅刚结束没多久,华人文化便携手中信资本入股了曼城母公司。此次合作协议达成后,黎瑞刚将成为城市足球集团的7人董事会成员之一。

  (小九)

文章关键词:曼城英超股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