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答中国网友:梅西若投英超最适合加盟……

2015年11月27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新鲜出炉的独家照片欧文新鲜出炉的独家照片

  新浪体育讯  和欧文一对一问答,并让他亲自在视频中回答你的问题!这是新浪体育最新一期的《最王牌》节目,网友可以和巨星互动,与大咖直接对话。本期对话主角是英格兰著名球星、新浪体育签约评球专家迈克尔-欧文。此前新浪体育征集网友问题,并选出其中十个转达给了欧文,英格兰金童进行了细致的回答(见视频)。

  @小麦:迈克尔你好,你的儿子即将年满10周岁,请问他对足球是否有兴趣?未来会不会成为职业球员?你希望他效力哪支球队?利物浦、曼联、还是皇马?还有你对喜欢足球的青少年有何建议?谢谢!

  欧文:我的儿子James今年9岁了,他确实对足球表现出了一些兴趣。他支持利物浦,他经常看我在利物浦踢球的录像——我觉得我在利物浦的时候表现还不错,所以他当然会支持利物浦。他长大一点的时候会考虑成为职业运动员。他很像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踢东西。但他不像我小时候那样有天赋。他偶尔也能打进一些进球,但远没有我当年进得多(嘚瑟脸)。他确实已经下定决心要当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我并不在乎他是否走上这条路,我只希望他无论做什么都能取得成功。

欧文为网友准备礼物欧文为网友准备礼物

  @推着小车的迈克尔:迈克尔你好,您认为你代表英格兰出战的最佳阵容是哪一年呢?前一段时间韦恩(鲁尼)打破英格兰历史进球记录而你在27岁时就已打入40球,后来却因为各种原因无缘打破记录,会不会很遗憾?

  欧文:我效力过最好的英格兰队应该是98年世界杯的那一届,像希勒、因斯、巴蒂、贝克汉姆、托尼-亚当斯、大卫-希曼,都是很有经验的球员。下一届世界杯就不同了,很多老球员都离开了球队。这一届阵容真的很华丽,被称为黄金一代:贝克汉姆、费迪南德、杰拉德、哈格里夫斯,还有我自己,很多很出色的球员。这两届的阵容是完全不同的,但都很强。

  而第二个关于鲁尼打破了博比-查尔顿的纪录的问题,我认为自己已经很接近那个纪录了,如果我继续留在国家队很可能会打破它。可是很不幸对阵瑞典的比赛中我受了重伤,恢复了很久,再之后教练就不再征召我进国家队,不给我去打破纪录的机会了。

  @奇迹:欧文你好,退役之后你有从事和足球有关的工作吗?您有考虑执教吗?有可能来中国执教吗?

  欧文:我并不觉得自己会成为一支职业球队的教练。我有一项一周7天每天24小时都要全力以赴的工作——我是4个孩子的父亲。离开足球之后,这是我最想做的事,我并不想再去做一名全职的教练。但我还是经常会去中国,在各种学校和基金会教小孩子们踢球,我很享受这种生活,也很喜欢在英国训练一些职业的小球员。我更喜欢这样的生活,而不是去做一名职业教练。

欧文谈克洛普欧文谈克洛普

  @红军的小粉丝:你好,迈克尔,因为你我爱上利物浦,17年了!你觉得渣叔能为利物浦带来怎样的改变?未来几年,联赛冠军有希望么?谢谢!

  欧文:克洛普执教利物浦是为了带领他们重回英超积分榜前列的,我认为这会是利物浦重要的转折点,他给利物浦带去了全新的激情和理念。现在球队已经有一些改观了。我认为克洛普会在利物浦取得成功,或许几年内他们就能夺得英超冠军。在英超,再出色的球队也不可能保持长胜不败。在克洛普的带领下,利物浦未来几年是有希望拿到冠军的。

  @人间正道是老成:欧文,一直很欣赏您,从英格兰金童,从利物浦队魂到曼联!一直支持你的任何一个决定。我想问:你觉得现在英超与西甲相比,英超优势与不足分别是啥!希望得到你的回答,不甚感激!

  欧文:我在英超和西甲都踢过球,所以我认为我有资格讨论两个联赛的不同。英超比赛节奏更快,更具观赏性,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击败任何一支球队的可能,即使是垫底球队的球员都有很高的竞技水平。而西甲两支突出的球队巴萨和皇马极少遇到对手,赛季末他们几乎都是齐头并进的,总是最顶尖的球队会获得重要比赛的胜利并夺取冠军。英超的形势更紧张,而西甲拥有着欧洲最顶尖的两支球队巴萨和皇马,而最好的球队拥有着最多的球星:梅西、C罗、苏亚雷斯、内马尔……

欧文谈梅西适合哪支队欧文谈梅西适合哪支队

  @h2oking: 梅西如果登陆英超, 若仅从技战术风格上分析, 您认为他最适合以下哪个队? 曼城, 阿森纳, 切尔西? 您认为梅西能适应英超么?

  欧文:梅西的个人能力太过突出,他可以适应任何球队,在任何球队获得成功。他表现的机会越多,为观众展示出的个人能力就越惊人。我根本没办法想象他到了英超会达到怎么样的成就。我认为阿森纳或者曼城这种富有激情的球队会更适合他。他们会让球员更自由地跑动,给球员更大的发挥空间。我认为这两支球队会是最适合梅西的。

  @暮红:欧文先生你好,夏季阿森纳和切尔西同样引援不利,为什么现在两队成绩相差悬殊?

  欧文:我并不认为引援是主导现在局面的关键因素。比如切尔西,他们只是替换了一个替补门将,用贝戈维奇替换了切赫,在替补中锋的位置上,他们用法尔考替代了德罗巴。上赛季的切尔西很轻松地拿到了联赛冠军,他们的状态近乎无敌,那些球员、教练和球迷都没有变化。这种状况的出现只能归咎于他们状态不佳,他们是不是失去了信心,他们和教练之间是不是有矛盾。无论切尔西面临什么样的局面,都不是由转会造成的。

  至于阿森纳,他们只是正常发挥。他们没有做出重磅的转会,但确实是做了正确的引援。阿森纳现在状态很好,就像是十年间他们总是能保证获得一个欧冠席位。

最强队友是齐达内最强队友是齐达内

  @小米哥:请问您认为和你合作过的队友,最强是谁?

  欧文:我不是很清楚“最强”是什么意思。如果指的是“强壮”,我合作过的最强壮的球员应该是阿兰-希勒。如果指的是能力最强,那应该是皇马的齐达内。而我合作过最默契的球员应该是杰拉德。我不确定你想表达的含义,所以我会给出不同的答案。

  @twdznj:如果让您选出足球生涯中最幸福、最高兴的一天你会选择哪一天呢?退役以后家庭肯定是你的重中之重,您觉得您的家庭给您带来了什么?

  欧文:我最高兴的一天应该是足总杯决赛,我打进两个球帮助利物浦力克阿森纳夺得足总杯。比赛后我家里举办了盛大的派对为我庆祝。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高光的时刻。

  @小萝卜:迈克尔,我一直想问的是为什么你不来我们中超联赛踢几年?以你当时的状态踢个两年完全不成问题,这样就可以让你远在中国的球迷亲眼看到你踢球,为什么当初不尝试一下呢?

  欧文:结束了英超生涯后,我收到了很多不同国家的邀请,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但我想我已经做了足够长时间的职业运动员,决定回归到家庭了。我有一个妻子和4个孩子,家庭的责任只能允许我在外面呆一到两个赛季,回归家庭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所以我选择结束职业生涯,开启一段新生活。所以那个时候我就选择了退役。

  最后,本周获奖的三位网友是:@小麦、@奇迹、@暮红,感谢大家的提问,我为你们准备了纪念品,将由新浪体育送给你们,恭喜这三位网友。

  (迈克尔-欧文)

  《最王牌》: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

文章关键词:欧文最王牌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