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阿森纳应放弃欧战 全力保英超联赛争冠

2015年11月06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不应为鸡肋赛事影响联赛阿森纳不应为鸡肋赛事影响联赛

  新浪体育讯  在安联球场1-5惨败拜仁慕尼黑后,阿森纳从欧冠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每日邮报》专栏作家杰夫-鲍威尔的观点是,阿森纳应该放弃欧战,把注意力放在联赛上。

  以下摘译自杰夫-鲍威尔《每日邮报》专栏

  阿森纳的小伙子们在拜仁慕尼黑遭到了一场痛击,赛后,就连阿森纳的教练自己都承认,枪手的晋级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如今,阿森纳在还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居小组最末,这不由得让他们全队大伤脑筋。

  他们伤脑筋的原因是:或许,欧冠小组排名低一些对如今的阿森纳反而更好。要知道,阿森纳需要在最后一轮生死战客站奥林匹亚科斯,而他们在卡雷斯卡基斯体育场输球都输都习惯了。与此同时,如果他们在下一场战胜了萨格勒布迪纳摩,那么枪手很可能要去打欧联杯。在这项欧洲二线赛事里面出力,势必会妨碍他们实现更大的野心。

  阿森纳已经11年没有染指过英超冠军了,这项纪录可比被拜仁1-5屠杀尴尬多了。如今,枪手可能掌握着他们最好的改写这项历史的机会——他们如今和榜首的曼城同分,而切尔西和利物浦早已掉队。鉴于曼城已经晋级欧冠16强,阿森纳如果放弃欧战,他们就能在体能和健康上占得一步先机。

  我在赛季前曾经预测本赛季的阿森纳能夺冠,如今,我第一次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我的队伍。加里-莱因克尔刚刚在这周公开表示阿森纳能夺冠。是的,我们都知道阿森纳可以,但现在难题摆在温格面前。这位别具一格的法国名帅很希望摘取欧洲冠军的冠冕,因为这座奖杯,无论是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还是在阿森纳俱乐部的奖杯陈列室里都从未出现。

  虽然这些年阿森纳稳定的欧战成绩帮助他们保持了财政上的健康,然而,欧联杯和联赛同时进行的赛事必然会让兵工厂累得半死,考虑到温格现在很有机会在他执教阿森纳的第20周年捧起英超冠军奖杯,枪手们究竟有多大的欲望去打败萨格勒布呢?如果阿森纳坚持要打欧联杯,最终使他们付出了联赛冠军的代价,这将是多大的遗憾啊。

  (梓泉)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欧联杯温格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