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助攻王是他!阿森纳巨星悄然封神 皇马悔死

2015年10月25日0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的助攻能力冠绝欧洲厄齐尔的助攻能力冠绝欧洲

  新浪体育讯  北伦敦的天空大雨倾盆,阿森纳的配合水银泻地。枪手们干净利落的在2分钟内斩落2球,把温格的球队时隔两年再次送上榜首。不过如果你以为这场的最大亮点是进球的话,那么你八成没看比赛——只要看了全场比赛的人都无法忘却,厄齐尔用华丽的传球,庖丁解牛般肢解了埃弗顿。

  开场哨一响,埃弗顿的后卫仿佛就听到了厄齐尔霍霍磨刀的声音。第21分钟,德国人在中线前不远处控球,突然右脚外脚背一抖,一条直塞挤进三名防守队员的空隙到了禁区的桑切斯脚下,可惜桑切斯不慎滑倒没能把握住机会。35分钟,厄齐尔在禁区外斜四十五度传中,这个球正好越过贾吉尔卡,落在吉鲁跳起时后脑勺所在的位置,离门将霍华德却差两个身位,让他出击不是,不出击也不是,吉鲁用后脑勺轻轻一蹭,把送到嘴边的饼咽到了肚子里。BBC评论员赞叹道:“厄齐尔的助攻了不起,埃弗顿的球员怎么能让他用左脚起球?你压根就不能让他使自己的惯用脚。”按照评论员的意思,埃弗顿的后卫要想防住厄齐尔的传球,恐怕得用麻绳把厄齐尔五花大绑才行。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温格专门说了他希望厄齐尔能够取得进球:“我已经说过许多次了,我总是希望他这个级别的球员在送出助攻的同时,也能自己得分。”厄齐尔的得分欲望也很强,只是欠了点运气。63分钟厄齐尔在弧顶位置,弹起后没有等待皮球沾地,凌空侧身抽出一击势大力沉的远射,霍华德狼狈挡出。而临近终场时,厄齐尔又在禁区前沿突施冷箭,一脚低射直奔球门死角,眼见美国国门鞭长莫及,可惜被草皮积水变向,击中右侧立柱弹出。要知道,厄齐尔全场就这两脚射门,全部对霍华德把守的大门构成了威胁。

厄齐尔的传球覆盖全场厄齐尔的传球覆盖全场

  赛后,Goal.com给了厄齐尔7分,全场最高。的确,根据who scored统计,本场比赛厄齐尔除去1次助攻以外,还有全场次高的69脚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8.4%——考虑到比赛时伦敦正处于暴雨中,而他的传球还多在对方禁区附近,这个成功率相当出色。他还送出全场最高的5次关键传球。Goal.com称赞他:“厄齐尔只要拿球就能构成巨大的威胁,他传出美妙的球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而他帮助打破僵局的那个助攻,简直就像一出表演一样赏心悦目。”

  凭借这个助攻,厄齐尔以7次助攻登上了英超助攻榜首,同时,也让他超越席尔瓦以及德甲的道格拉斯-科斯塔成为五大联赛助攻王,更厉害的是,德国人7次助攻全是运动战助攻。根据OPTA的数据,厄齐尔从08年8月起已经创造了675次机会,高居五大联赛之首。他的场均关键传球高达4.7次,也位居5大联赛之首。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西甲关键传球之王内马尔,场均也只有3.3次,德甲关键传球之王科斯蒂奇,更是只有3.1次,意甲关键传球之王佩雷亚,场均只有3次。在大家还在期待去年的德甲助攻王德布劳内和英超助攻王法布雷加斯PK时,厄齐尔已经悄悄的把几大联赛的助攻高手都甩开了一截,当之无愧的加冕全欧助攻之王。

  两年前,皇家马德里意外把厄齐尔放上了货架,尽管他4250万英镑的身价将打破阿森纳的历史转会记录,然而温格仍然毫不犹豫的把这位欧洲头号指挥官纳入麾下。如今,阿森纳凭借这位传球如针尖般精确的艺术家,时隔近两年重新登上联赛榜首。而皇马虽然有C罗J罗等一干锋线重炮,唯独却没人能扛起输送炮弹的重任,不管是莫德里奇、克罗斯,还是J罗、贝尔等人,都不是那种纯粹的助攻手。而今厄齐尔再度证明自己是欧洲最具创造力的大师,不知道皇马如今是否后悔当初放走他呢?

  (梓泉)

文章关键词:厄齐尔皇马阿森纳助攻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