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在浪费马夏尔的天赋 日本天王魔影重现

2015年10月22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如何定位马夏尔成为难题曼联如何定位马夏尔成为难题

  新浪体育讯  平庸的曼联,很棒的马夏尔!或许这句话足以概括红魔客战中央陆军一役的表现和结果了。密集赛程的消耗,莫斯科的寒冷的天气,加上要为周末的曼彻斯特德比留力……种种因素让范加尔的球队踢得多少有些保留,不过马夏尔的灵光一现还是让曼联在客场得以全身而退。然而与一场平局和一个进球相比,范加尔对这位8000万妖王的使用方法越来越值得玩味了……

  上周末联赛面对埃弗顿以及此役对阵中央陆军,范加尔都将马夏尔放在了左边锋的位置上,而从实际效果上来看,被迫踢边路的马夏尔显然不如踢前锋时那般犀利了。面对埃弗顿一役,马夏尔全场的最大亮点是一次底线个人技术的solo,那场比赛的第78分钟,马夏尔在禁区内诡异的过掉了加韦洛和科尔曼,引得英媒惊呼亨利魔术重现。可实际上,除去那次惊艳过人,马夏尔在进攻端的直接杀伤很有限,而此番面对中央陆军,除去那个进球,马夏尔的存在感就更低了,整个上半场他甚至几乎没有接近过对手的禁区,更多时候都是孤单的站在左边路,那个在对手防线腹地呼风唤雨的8000万妖王仿佛消失一般。让马夏尔去踢左边锋,显然有些削弱了他的战斗力。

马夏尔整个上半场的活动热图马夏尔整个上半场的活动热图

  荷兰名宿范尼此前谈到马夏尔时便非常直接的说:“马夏尔更像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一个真正的射手,他应该顶在最前面担任前锋。”哈格里夫斯在点评此役时也说:“马夏尔应该扮演攻击手的角色。”此前马夏尔表现极其出色的几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他需要接近禁区,需要在攻击线的最前沿,也只有在中锋的位置,马夏尔的技术、突破、门前嗅觉等所带来的杀伤力才能实现最大化。此役面对中央陆军的进球也是马夏尔离开固守的左边路适时插入禁区强点的结果,而在进球之前,一直游弋在边路的马夏尔实际上并没有出彩的发挥。

   《进球网》称:“马夏尔杀入禁区抢点完全就是自己中锋天性和本能的体现,范加尔该考虑让马夏尔重回9号位,而不是把他当做左边锋来使用。”《每日镜报》也非常直接的指出;“马夏尔太棒了,把他放在边路是在浪费他的创造力。”

  以马夏尔的能力和潜力来说,他的确可以客串边锋,但是归根结底,马夏尔是一个中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让他客串边路可以作为一个非常规的奇招,但如果将他长期放在边路,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早前温格在谈及马夏尔时便将其定义为边锋,这番言论还遭到了马夏尔的经纪人兰博利的炮轰,他称马夏尔从出道开始就没踢过边锋,即便是扯到边路也是为了向中路进攻。从中不难看出马夏尔给自己的定位也是中锋,因此如果长期踢边锋的位置,之于马夏尔自己而言,恐怕也会踢得相当别扭。

鲁尼与马夏尔谁更该踢中锋呢?鲁尼与马夏尔谁更该踢中锋呢?

  从曼联的角度来说,范加尔选择让马夏尔踢边锋或许也是不得已的妥协之举。曼联的前场攻击群中汇集了鲁尼、马塔、埃雷拉、德佩等多位强人,无论如何排兵布阵,总有人要做出牺牲。曼联本赛季主打4231,前场的4个人选中,作为队长和阵中的头牌,鲁尼是范加尔不能动摇的领袖和核心,他必须要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且鲁尼本人一直想要踢中锋,范加尔也对鲁尼寄予厚望。而马塔本赛季在右边锋的位置上踢得如鱼得水,几乎全队一半的进球都有参与,范加尔好不容易为马塔找准了定位,马塔锁定一个主力位置也是情理之中的。这样在前场首发的的前场4人组中唯一能变化的就前腰(或影锋)和左边锋了这两个位置了。此前,范加尔对德佩寄予厚望,这位新7号稳稳的坐稳了首发左边锋的位置,马夏尔则更多的出现在鲁尼的身后。不过德佩的状态不见起色,反倒是埃雷拉在前腰位置踢得风生水起。最终,范加尔将埃雷拉摆进首发,马夏尔移到左边路,德佩则暂时性的失去了主力位置,也就出现了近两场马夏尔更多的活动在左边路的局面。不得不说,马夏尔不可估量的潜力让他在左边锋位置也能灵光一现,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去踢边路对于马夏尔的成长来说恐怕不见得是好事。

香川因为位置变化彻底迷失香川因为位置变化彻底迷失

  如今马夏尔遇到的情况下,不知有没有让曼联球迷想起了一个快要被忘记的名字:香川真司。当年顶着德甲MVP荣耀的香川在曼联始终未能找准定位,归根结底还是这位日本天王始终没能出现在自己擅长和喜欢的前腰位置。由于范佩西、鲁尼、马塔等人的存在,香川想要出场就只能接受被挤到边路的现实。克洛普就曾痛心疾首的说过:“曼联在错误的使用香川。”香川最终在频繁的位置更迭和不稳定的出场时间中迷失,甚至一度失去了踢前腰的状态和感觉,直到回归多特蒙德,日本天王才逐渐找回了自己。

  《每日镜报》称:“让马夏尔一直踢边路,是在重复香川真司的悲剧。”或许在仅仅几场比赛后下次断言有些过于杞人忧天,不过踢边锋的马夏尔对比踢中锋的马夏尔威力削弱却是客观的事实,到底如何在排兵布阵上最大限度的发挥马夏尔的威力,或许是范加尔在余下赛季里要着手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曼联范加尔马夏尔位置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